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12岁学霸小滢有个微心愿 “想要一个电动文具,考出更理想成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14 11:15
  

  晋江新闻网1月14日讯  在同学眼中,她是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在老师眼中,她品学兼优,为学校争得荣誉……这次,“暖冬行动”微心愿报道组带您走近晋江西园街道仕头小学12岁女孩小滢(化名),听听她有怎样的“微心愿”。

  来到仕头小学,小滢和同学正在聊着最近读过的书籍,两人谈天说地聊得起劲。记者从仕头小学曾丽韩校长处了解到,小滢是六年级学生,老家在安溪,父母都是来晋务工人员。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一开始喜欢看童话,比如《安徒生童话》,后来受哥哥影响,我爱上了益智类的书。”面对记者的提问,小滢脸上充满自信。

  曾丽韩介绍,在刚刚结束的西园街道小学生语文发散思维素养比赛中,小滢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个比赛主要考核学生语文学科的核心素养,内容涉及教材知识、课外阅读知识、阅读素材等。“小滢因为从小就喜欢看书,所以整张试卷基本都完成了,就是在其中的一道主观题上失误了。”曾丽韩说。

  再次谈及这道题,小滢已经能对答如流,“当时考的是《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里的一句话——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谈谈对这句话的理解。”小滢回忆道,因为当时时间匆忙,脑子突然短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其实,这句话就是让我们要珍惜时间,要学会合理利用时间,好好读书、努力学习,不要错过好时光。”小滢告诉记者,如果当时她能再冷静一些,好好分析,就能答得上来了。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而新的挑战也如约而至,因为小滢将在今年迎来升学考试。小滢也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微心愿”——想要一个电动文具套装。“我想要用更好的学习用具去学好每一学科,考出更理想的成绩,然后用这套电动文具套装完成寒假作业,冲刺毕业考。”

  虽然自己早就想要一个电动文具套装,但小滢始终没有跟父母说起这件事,“因为我觉得这个太贵了,爸爸妈妈平时打工,工资并不高,所以就没有跟他们说。”

  谈到今后理想时,小滢说,“我想当一名老师。因为看到老师教书育人,对我们生活、学习上都关心备至,所以我长大后也想像他们一样。”

   20个“微心愿”等你认领

  “希望能拥有一双溜冰鞋。”“希望能有一个不锈钢保温杯。”“我爱看书,希望能有一套书《凯叔三国演义》……”日前,“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困难青少年开展“微心愿”征集,共收到20个“微心愿”。即日起,“暖冬行动”微心愿认领活动正式启动。

  孩子们的这些“微心愿”,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帮他们实现吗?即日起,“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或团体公开“微心愿”认领,大家可以扫描二维码详细了解20个对象的“微心愿”情况。

  晋江经济报暖冬行动“微心愿”认领热线为82003110,同时大家也可以通过“暖冬行动”官方微信公众号“晋江经济报”留言联系。

  (记者 林小杰 阙杨娜)

标签:微心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