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15日起,12306手机APP可开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www.ijjnews.com   央广网  2022-01-14 10:41
  

  央广网福州1月14日消息 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按照国家“一网通办”的相关要求落实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体验,自1月15日起,正式在12306手机APP实现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开具功能。

  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APP上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即可在车站完成购票、退、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

  据了解,如有需求的乘客可登陆12306手机APP→点击【更多】→找到【温馨服务】栏→点击【临时身份证明】进入功能页面,输入姓名、证件号码,若用户处于登录状态则会自动填充当前注册用户信息。信息也可以自行手动修改,城市信息根据定位自动填充。输入完以上信息后,按提示进行人脸核验操作即可。

  旅客在查看和使用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1.为确保信息安全准确,申请时需填写本人真实身份信息、完成本人操作确认后方可提交或查看申请;

  2.每人每月仅可申请办理3次,每次申请成功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效期为24小时;

  3.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二维码每60秒自动更新一次,为了避免其他人冒用该二维码,30分钟后需要用户重新通过人脸核验确定本人操作;

  4.当12306手机APP被退出登录、缓存清理后,需要通过人脸核验再次确定本人操作,方可查看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5.为了方便旅客预先准备,旅客在当前电子临时身份证明失效前3个小时,可提前申请新的电子临时身份证明;

  同时,火车站将继续保留旅客临时身份证明人工办理窗口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脱网人群提供纸质证明的开具服务。其中,福州站人工“制证窗口”设在南票厅1号窗口、北票厅2号窗口,福州南站人工“制证窗口”设在6号窗口。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仅限于办理铁路各项业务使用,不得用于其他用途。

  (记者 罗晓英)

标签:12306|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稿源: 央广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