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实施“322”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2-01-14 10:32
  

  为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质效,省人社厅、发改委、民政厅、财政厅四部门日前联合实施“322”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即:推进基本就业服务扩容、专项服务提质、特色服务创新3项服务,强化基层平台、信息平台2个平台,加强公共服务、社会化服务2支队伍。目标是到2025年,全省均等化、广覆盖的基本服务机制更加健全,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专业化、精准化的专项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更好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就业服务需求;创新性、特色化的服务手段、服务项目显著增多,劳动者和用人单位获得感满意度保持较高水平。

  为扩大就业失业管理服务覆盖面,我省明确,凡年满16周岁(含)至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失业状态的城乡劳动者(含港澳台劳动者),均可在常住地(或户籍地或参保地或就业地)进行失业登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实行“一次性告知”、10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对登记信息进行动态管理。

  同时,完善重点群体主动服务机制,实施“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落实重点帮扶131服务承诺制。对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提前介入指导稳岗,同步为被裁减人员提供就业帮扶。

  为加强平台建设,我省建立公共就业服务好差评制度,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绩效星级评定,定期评选十佳省级公共就业服务窗口。建设全省统一的“公共就业服务网”,推广“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模式。

  为加强公共就业服务队伍建设,我省将大力推行职业指导、创业指导、心理咨询师等相关人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给予补贴。建立全省统一的线上职业指导平台,支持县级以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建立职业指导工作室。

  (记者 潘园园)

标签:就业服务质量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