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小警察初体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14 10:20
  

  晋江新闻网1月14日讯  “你们知道警察叔叔平常要做哪些工作?”“平常遇到坏人要怎么办?”……日前,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组织安海、东石片区的亲子家庭到东石派出所安东警务室参观、体验警察的日常工作,共有30组亲子家庭参与。

  当天,亲子家庭早早来到安东警务室,不少小朋友看到警务室里的警帽、盾牌等,纷纷露出好奇的眼神,并询问家长,这些是什么?随后,小朋友在安东警务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警务室、监控室,看到大屏幕上一个个的“小方格”都充满好奇,该警务室工作人员指着其中一个监控问道:“这个地方是哪里知道吗?”不少小朋友回答道:“这是警务室门口。”“没错,你们的一举一动都在警察叔叔的眼中,因此,你们平时要好好听老师的话。”

  “你们知道吗?警察叔叔腰上也有一个百宝箱?里面藏了哪些东西?”“有辣椒水、手铐”现场小朋友七嘴八舌说道。安东警务室的工作人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跟小朋友介绍警械“八件套”,逗得小朋友哈哈大笑。与此同时,安东警务室工作人员告诉小朋友,平常遇到问题或碰到坏人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一个人在家时,碰到陌生人敲门,不要开门。不少家长称赞道,这次进派出所体验小小警察活动开展得非常好,既帮小朋友圆了警察梦,了解警察工作的日常,又让小朋友学到很多安全知识。

  (记者 唐淑红 陈巧玲 通讯员 叶雅旋 采写)

标签:小小警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