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2021年我国物价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

www.ijjnews.com   央视网  2022-01-13 15: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统计局1月12日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我国工农业产品和服务供给充裕,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物价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

  从趋势图上可以看到,2021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保持温和上涨,呈现出平稳运行态势。2021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0.9%,低于全年3%左右的预期目标。

  从重要民生商品看,作为“百价之基”的粮食价格运行平稳,2021年1—12月份平均居民消费价格粮食项同比上涨1.1%。生猪产能恢复,猪肉价格已基本恢复至正常年份平均水平,2021年1—12月份平均猪肉价格同比下降30.3%。随着国家进一步加大蔬菜生产、流通、储备等各环节保供稳价力度,受不利天气影响上涨较多的鲜菜价格已明显回落。

  在工业品价格方面,面对国际大宗商品供需失衡、工业品价格明显超预期上涨的复杂环境,国家及时采取了一系列保供稳价措施,特别是针对煤炭、铁矿石等价格的异常波动,相关主管部门加大供需双向调节、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有效引导了预期,有力促进了价格回归合理区间。2021年全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年上涨8.1%。其中,12月份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回落,带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下降1.2%,这是自2020年6月份以来首次下降。

标签:物价
稿源: 央视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