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两笔“静悄悄”的捐赠 磁灶教育基金会接连收到百万转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13 08:56
  

磁灶镇工作人员查询到的转账信息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磁灶教育基金会账户新到账100万元。”昨日上午9时许,晋江磁灶镇副镇长庄晓东的手机短信铃声响起。就在一天前,他的手机也收到了相同的短信提醒。

  自从去年12月12日磁灶镇发出成立晋江市磁灶教育基金会的倡议书以来,作为分管教育的副镇长,庄晓东的手机号就和教育基金会“绑”在了一起,每进一笔钱,都会收到一条短信。最近一段时间,短信很是密集,然而,像这样不打招呼就进账的百万元捐款还是第一次遇到。

  这200万元,会是谁捐的呢?带着疑问,庄晓东一边将消息向镇党政主要领导汇报,一边发动村(社区)找寻这两位默默捐赠的爱心人士。

  根据转账信息留下的姓名,镇里辗转找到了捐赠人。他们分别是磁灶镇下官路村的爱心企业家吴友丁和吴建辉。

  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下官路村的梅里中心小学见到了吴友丁和吴建辉。彼时,他们正与学校校长等探讨村庄教育发展工作。原来,他们不仅是村里优秀的企业家,还是梅里中心小学校董会的董事长和监事长。

  “教育是民生大计,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希望能带动更多人一起参与,齐心协力共助磁灶教育振兴。”提起默默捐赠教育善款一事,吴建辉说道。

  下官路村党总支书吴耀霖介绍,磁灶教育基金会筹备倡议书发出后,村里第一时间找到吴友丁和吴建辉,希望他们能带头捐赠,两位乡贤当即爽快答应。令他没想到的是,他们悄无声息地就把善款汇出,直到接到镇里的电话,村里才知道此事。

  “镇里决心大力发展教育,对磁灶人来说是件大好事,既然答应了捐赠,就没什么好犹豫了。”吴友丁说,近些年,磁灶发展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但教育却始终是一块“短板”。看着周边乡镇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作为常年在外经商的磁灶人,总觉得“输人不输阵”,有机会能出力,义不容辞。

  除此次捐赠磁灶教育基金会外,在下官路村的教育、养老及村庄建设中,吴友丁和吴建辉也经常带头捐资。为带动更多乡贤助力磁灶教育发展,他们还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捐赠,为磁灶教育基金会筹备工作鼓与呼。

  “吴友丁和吴建辉两位乡贤的无声善举,体现了磁灶企业家致富思源、乐善好施的优秀品质,弘扬和助推了慈善风气,树立了榜样。”磁灶镇党委书记张劲竹表示。

(记者 赖自煌)

标签:捐赠|磁灶教育基金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