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警务+慈善”项目基金启动 晋江多种方式庆祝第二个警察节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1-10 20:00
  

  晋江新闻网1月10日讯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晋江市公安局于当日举行了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活动,拉开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在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森建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全体民警共同举起右拳,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向警旗庄严宣誓,《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响彻全场,表达了晋江公安民警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守护公平正义、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坚定决心。

  活动前,晋江市公安局召开了“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盘点2021年晋江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10名晋江市2021年度“最美基层民警”当选者集体亮相。

最美基层民警表彰仪式

  “作为社区民警,就要不怕麻烦,只要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无论大事小事都得管!群众‘麻烦我’,是对我的一种信任。”安海派出所社区民警尤永宁的不怕麻烦,让他成为了辖区群众的“老熟人”“大家长”。

  刑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中队中队长张家保积极组织民警探讨“新战法”,依托“全国打拐DNA系统”,充分发挥专业职能和现代科技优势进行攻坚克难,成功帮助85个家庭实现了团圆梦,这一个个团圆故事,凝聚着张家保为民解难事的热忱和执着。

  据介绍,此次 “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经层层推选、审核评定、投票宣传,持续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当选者有的来自基层派出所,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是百姓交口称赞的“贴心人”;有的战斗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是黑恶分子的“克星”;有的护卫国门边境,有的守护网络安全……虽然岗位不同,但每一位“最美基层民警”,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警务+慈善”项目基金启动仪式。据了解,作为“晋江市平安行公益慈善基金”下设的专项资金,“警务+慈善”项目基金主要用于救助在警务活动中发生的需要社会救助、意外伤亡需要进行人道主义援助、化解社会矛盾过程中给予生活确实困难、迫切需要救助的当事人。

“警务+慈善”项目基金启动仪式

  晋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警察节这一天启动“警务+慈善”项目资金具有重要意义,专项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拓宽司法案件中利益受损且得不到赔偿的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和警务活动中当事人接受救助的资金渠道,彰显人文关怀、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今年1月10日还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6个“110宣传日”,活动主题是“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当天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副局长洪进南以“庆祝警察节 为民办实事”做客晋江市广播电视台《对话晋江》直播间,与网友们在线互动,回应群众对晋江公安工作的关切。

  (晋江新闻网记者_卢珊珊 通讯员_陈耀宗 庄凌龙)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