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陈埭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任职培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08 09:25
  

  晋江新闻网1月8日讯 6日、7日,晋江市陈埭镇举办为期两天的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培训。此次培训包括专题党课、集体谈话、学习调研等。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陈埭镇党委贯彻晋江市委组织部“启航新五年·开局八个好”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增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全面提升村(社区)两委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帮助各村新一届村(社区)班子更好地任职履新。

  6日,陈埭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培训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星级党支部”颁发证书仪式中拉开序幕。通过颁发证书,鼓励各基层党组织以先进为模范,砥砺前行。

  陈埭镇党委书记陈希轩为新一届村(社区)全体“两委”班子带来了以“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围绕“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定位,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聚焦重点,统筹抓好各项中心工作”等三个方面,与全体镇村干部作交流,通过党课凝心聚力,号召全镇上下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培训中,陈埭镇纪委书记兰雯雯为全体参训人员作集体廉政谈话,来自晋江市委党校的蒋金宝、庄毅老师先后作专题讲课。

  7日,陈埭镇组织各村级党组织书记、全镇市级及以上党代表及晋江市第七组乡创联盟开展学习调研,参观了晋江经验馆,走访了磁灶镇苏垵村、下灶村。

  走访过程中,陈埭镇一行认真参观苏垵村、下灶村的“美丽乡村”面貌,在当地村干部的讲解和分享中,观摩各村党建引领、乡村规划、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和文明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于农村发展中遇到的相似问题,陈埭镇的村主干现场与当地村干部进行交流,学习吸收好经验、好做法。

  陈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结合陈埭实际及各村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与交流活动,帮助各村(社区)新一届班子更好地成为乡村发展的“贴心人”“领航人”,激发奋进力量,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担当作为,为谱写陈埭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王诗伟) 

标签:任职培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