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青普文化行馆·晋江梧林 荣获“小而美”外滩设计酒店大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08 09:22
  

  晋江新闻网1月8日讯 新年伊始,佳音传来。6日,有设计酒店行业发展风潮标杆之称的时髦避世·外滩设计酒店大奖揭晓,青普文化行馆·晋江梧林以突出的个性、精致不凡的品位荣膺“年度小而美酒店”大奖。

  游客参与“妙手苍生”艺文体验课。

  据悉,外滩设计酒店是国内深耕精品设计酒店领域最权威的媒体之一,也是设计酒店最早的推广者。2009年,首届外滩设计酒店大奖在上海举办,到今年已连续举办十三届。大奖奖项分为多个门类,涵盖了年度重磅设计师、设计机构和设计酒店等,该榜单也是酒店度假目的地、酒店行业潮流的风向标。

  2021年,主办方收到海内外上千家酒店的报名,组委会从中初选了100家酒店入围榜单,并邀请100名设计酒店领域专家、学者、生活家、达人作为生活家评委,入住、盲测各入围酒店,最终经过投票决定奖项的归属。

  游泉州,宿梧林。2021年,梧林传统村落中的14栋闽南传统建筑、洋楼,经保护开发后,改造成集餐厅、客房、茶馆、展览等多元业态的青普梧林行馆,并于“五一”期间投入试运营,6月份正式开放。

  北京青普旅游文化公司品牌总监李俏云介绍,青普梧林行馆是青普致力于打造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第9家自营业态行馆,有客房24间。“青普梧林行馆可以说是青普行馆的‘2.0’版本,不仅有住宿业态,我们还结合梧林传统村落特色,开发了榕树下咖啡馆和怀纪茶局等非住宿业态,让前来休憩的客群有回家的感觉。”李俏云说。

  优雅明丽的燕尾脊、四水归堂的合院、饱含民居智慧的明堂暗室……走在青普梧林行馆,能亲切地感受到闽南红砖大厝的独特气质和洋楼的南洋风情,经过拓展提升的生活空间,又给人高品质的现代化居住感受,实现了闽南地域文化与现代审美的和谐共融,让人有回归了“远方的家”之感。

  据悉,青普梧林行馆运营以来,还陆续尝试推出晚宴、年夜饭、下午茶等生活场景,也备受客群的欢迎。特别是该行馆还聘请了“非遗”传承人、手工匠人、艺术家等为行馆的文化导师,结合泉州“世遗”古遗址、“戏窝子”等人文历史文化特色,推出珠连金苍、摹古印金、宋元遗响、明心茶会等艺文体验课,让入住的旅客沉浸式体验闽南深厚的文化艺术魅力,感受“戏窝子”闽南的神秘、美丽、古老和魔幻。

  在李俏云看来,外滩设计酒店大奖的获得,是对青普梧林行馆很好的背书,也让梧林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都有了显著的提升,相信将会吸引更多八方来客到梧林打卡、住宿,近距离感受梧林体验式闽南侨文化度假目的地的魅力。

  (记者 许春)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