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政务公告 >>正文

令人流连忘返的宁德之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03 11:10
  

粘以凡(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9班)

  “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雄鹰展翅飞,哪怕风雨骤,革命重担挑肩上……”坐着竹排,大声高唱歌曲;心惊胆战、小心翼翼地走过摇摇晃晃的木栈道;登上玻璃栈道,仰望一座座高耸入云的高山,俯视万丈深渊的悬崖峭壁……那就是令我流连忘返的宁德之旅。

  有一年,刚放暑假没几天,妈妈奖励我再次拿了名列前茅奖,决定带我去宁德。

  旅行车第一站就开到九鲤溪。一下车,我看到一艘艘竹排,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救生衣,跨上了第七艘竹排。

  竹排在清澈见底的九鲤溪上轻轻地漂浮着。我脱下鞋,坐在竹排上,把脚伸进清水里游荡,溪水冰冰凉凉的,但我的脑袋还被骄阳似火的烈日炙烤着,很想一头钻进溪水里好好享受一番。此时,我感觉竹排划得越来越快,清水在脚上绕来绕去,就像小朋友在躲猫猫。青山倒映溪水中,一群群野鸭水中悠闲嬉戏。你看,还有一只白鹤在觅食,还不时用尖尖的嘴巴梳理着雪白的羽毛。垂柳轻轻地擦过溪面,就像母亲温柔地抚摸自己的孩子。这让我想起刘禹锡的《望洞庭》中的“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阳光照耀撤下,湖水波光粼粼,泛出一层层涟漪,就像我微笑时的酒窝,又似一片片金光闪闪的碎银。

  跨过大门,看着摇摇晃晃的木栈道,我不禁吓得一身冷汗。我用比千年老乌龟还慢的速度慢吞吞地移动。一旁的大树把木栈道包裹在其中,就像父亲温柔的大手保护着孩子。

  过了半山腰,抵达玻璃栈道。我俯视群山,山上好似铺满了绿苔,如同绿色的绸缎,搭上悬崖峭壁的铜色,好似风景画。我仰望高耸入云的山脉,不知能否直通仙境?走着走着,一时间,一种恐惧在心中泛起,我心里的一块石头悬了起来。但我走近一瞧,阳光照在玻璃栈道上,使玻璃栈道变得五光十色。我心里琢磨着,好像也没什么好怕的。我如同书中的小鹿斑比,轻盈地跳跃着,顺利通过。

  虽然已经回到了晋江,但是清澈见底的溪水、摇摆的木栈道、阳光照耀下五光十色的玻璃栈道还在我的脑中徘徊。

  指导老师 张玉红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