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侨批馆举办“寻迹侨批”活动 感悟侨批文化 守护世界记忆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1-03 09:48
  
今后泉州侨批馆将继续深入探索更多活动形式,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感悟侨批文化,守护世界记忆。

  泉州网1月3日讯 元旦假期,位于泉州中心市区中山路的泉州侨批馆十分热闹。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部分一年级学生及家长1日来到这里,参加元旦“寻迹侨批”活动,了解侨批知识、侨批文化,感受华侨精神和家国情怀。

家长带着孩子学习侨批中的传统文化

  活动前,孩子和家长们参加了泉州市档案馆举办的《“你我携手 共建泉州侨批馆”——致泉州市民的倡议书》首发仪式。市档案馆接收征集科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学生、家长讲解了侨批的价值和意义,并动员大家挖掘家族侨批资源、提供征集线索、捐赠家族侨批,参与到共建侨批馆的行动中来,共同守护侨批档案这一珍贵的世界记忆遗产。

  首发仪式后,孩子们在侨批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展馆并绘制侨批主题明信片。年轻的志愿者们来自当天入驻泉州侨批馆的华侨大学侨批志愿服务团队。“老一辈海外侨胞的创业史、奋斗史和对祖国、故里、亲人的一片深情,令我深受触动,今后我将努力讲好侨批故事,传播侨批文化,弘扬华侨精神。”华侨大学学生志愿者洪昕宇说。

  作为福建省首个侨批展示基地,泉州侨批馆开馆2个多月以来,已接待100多个研学、主题党日、考察参观活动团体,2万多名游客慕名前来。今后泉州侨批馆将继续深入探索侨批文化活化方式,开展侨批主题研学、朗诵会、侨批体书信寄送、侨批主题明信片DIY制作、侨批主题摄影、绘画、文艺创作等一系列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感悟侨批文化,守护世界记忆。

  (记者 陈凌鹭 通讯员 郭喜忠 文/图)

标签:侨批馆|传统文化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