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梧林上演抗疫主题乐活音乐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02 10:11
  

  晋江新闻网1月2日讯 昨日,晋江梧林传统村落游人如织。一场致敬医护天使的“倾新梧林 心·守候”乐活音乐秀,在枪楼广场精彩上演。来自泉州本地的音乐唱作人、草根达人,为市民、游客献唱了一首首抗疫赞歌。

通讯员 陆恒 摄

  活动现场,演唱者的倾情演唱,吸引游人纷纷驻足。在或激昂、或优美、或动人的歌声中,大家的思绪被拉回到曾经的战疫时刻,不禁回忆起彼时的艰辛不易。荧幕上,医护天使等防疫一线人员日夜坚守的一幕幕画面,也令人心生敬佩、十分动容。

  “疫情虽然还没有散去,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充足,相信新的一年会更好。”和好友结伴出游的市民陈女士在现场驻足聆听了许久。

  在众多歌曲中,《同一个世界 一同护佑健康》引发了市民们的强烈共鸣。这首歌的词曲及MV是泉州市新阶联以艺战“疫”的作品,展现了抗疫时刻,泉城的众志成城。现场演唱及作词、作曲者许一纯介绍,该歌曲创作于2020年3月,旨在为处于疫情阴霾下的人们加油鼓气,用歌声致敬医护人员,祝福逆行英雄和城市的每一位守护者。

  音乐秀中,基层工作者林伟也化身音乐爱好者,为大家献唱了《天使》《你最珍贵》等曲目,向辛勤的医护人员等抗疫一线人员致敬(如右图)。

  除了音乐秀,假日的梧林多姿多彩。在石板路上,在青草地上,在古厝群间,随处是熙熙攘攘的创意市集和街头文艺表演。市集商户、梧林居民、大学生等汇聚梧林,以车尾箱、房车、展位等为平台,搭起摊位,叫卖着咖啡、茶酒、手作、闽南传统古早味美食等,交织着浓浓的文艺气息和城市活力。

  露天场所的活动精彩纷呈,室内商户也“花招”百出。在怀纪茶局的茶香和淡雅间,不仅有南音演唱,还有文艺沙龙来“凑趣”,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欣赏探店。

  不只首日的精彩,梧林新年乐事持续放送。2日下午3点至5点,原创闽南音乐会将在枪楼广场上演。3日下午4点、5点30分、6点,梧林记忆沉浸式剧场,将在梧林分时段呈现。同时,由真实梧林侨文化历史故事改编的沉浸式换装剧本杀——《梧林外传》也完成了内测,在元旦期间正式上线,欢迎市民前往体验。

  值得提醒的是,进入景区请配合测温,出示“三码”,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记者 许春)

标签:梧林丨音乐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