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卫生健康局:明年围绕“一个深化、五个强化”展开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31 08:58
  

  晋江新闻网12月31日讯  “2022年,我们主要围绕‘一个深化、五个强化’来展开工作。”日前,晋江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纪刚宏在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时告诉记者。

纪刚宏

  纪刚宏介绍,“一个深化、五个强化”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卫生健康项目建设,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强化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强化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强化卫健全行业监管。

  “2022年,我们将推进三大医共体‘七个一体化’、院长年薪制等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强化人财物‘三统筹’,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完善医共体医保基金‘打包’支付工作机制,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纪刚宏说。

  记者了解到,2022年,晋江市规划卫生建设项目30个,总投资64.1239亿元,计划投资6.518亿元,力争第三医院扩建项目、晋南分院综合楼建设项目完成内外装修;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和敏医院(原晋东医院)、中医院住院楼装修改造等3个项目开工建设。

  “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继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平战结合’工作机制,重点落实疫苗接种、大数据+网格化摸排、院感防控、发热门诊(诊室)规范化建设等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一日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能力、集中隔离能力、疾控中心能力和120急救能力等。”纪刚宏介绍。

  此外,新的一年,晋江市卫生健康局将深化市医院与上海六院、树兰医疗集团合作,推进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打造全省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县级综合医院;推动等级医院创建;支持公立医疗机构开办养老床位,预计增加医养结合床位数30张;全面落实三孩政策,建设10个婴幼儿照护服务普惠性示范点,每家托位数达60个以上,合计建设试点托位数600个;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及行政裁量权基准等制度,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不断提升执法水平。

  (记者 张茂霖)

标签:医疗服务|市长专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