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影响比赛走向 错失赢球机会 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再遭关键误判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30 17:47
  

  晋江新闻网12月30日讯  昨日,CBA官方宣布,28日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与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一战中,当值裁判出现了两次严重的误判行为。而这两次误判,直接影响了整场比赛的走向,福建浔兴股份男篮最终遗憾输球。而这已经是该球队本赛季遭遇的第二次关键误判。

  在那场比赛中,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最终以104∶99击败了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但当时比赛中,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在领先27分的情况下,差一点就被对手给完成大逆转,双方一度打成99平。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已经看到了逆转赢球的希望,结果就在关键时刻,裁判连续吹了一系列的争议判罚,让场上局势变得错综复杂。

  第一个争议判罚在第四节还剩最后3分18秒时,姜宇星运球突破准备上篮时,李江淮与其发生身体接触,裁判员查看回放系统后,最终判罚李江淮的这次犯规为符合C1类型的违体犯规。而第二个争议判罚则在比赛最后27.2秒,高登接球时被对手犯规推出了底线,而裁判却在商量之后,直接忽视了这个犯规。

  前后的这两次争议判罚,先是让李江淮心态失衡,自领犯规下场被罚出场,再让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直接错失了翻盘的好机会,因为他们当时仅落后3分,高登这一次进攻很有可能扳平比分,最终的结果却是姜伟泽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帮助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拿下比赛。这场比赛本该是他们赢球的好机会,但是被裁判扼杀在摇篮中。

  昨日,本报记者从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了解到,俱乐部在比赛结束后马上向CBA联盟进行申诉,对当值裁判的这两次判罚表示不满。

  经过核实,昨日CBA公布了《CBA联盟关于2021—2022赛季CBA联赛福建浔兴股份队球员李江淮对违体犯规判罚申诉的复函》及该场比赛的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两份文件指出,李江淮的防守动作不符合《篮球规则》中违体犯规C1类型的判罚标准,裁判员宣判李江淮违体犯规不正确,李江淮申诉成功。同时,高登最后时刻被犯规存在误判。

  对于这个结果,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比赛已经结束了,即使发现了比赛中出现误判,但这已经无法改变这场比赛的结局。球队只能做好自己,把精力放在之后的比赛中。

  其实,这已经不是福建浔兴股份男篮这个赛季遭遇到的第一次误判。在第一阶段,他们大战北京首钢队三个加时的这场比赛中,裁判同样在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出现两次误判,好在最终福建浔兴股份男篮艰难赢下比赛。

  根据中国篮协规定,出现重大错漏判的裁判将会被进行禁赛处罚,但是不会对外公布。

  记者 林小杰

标签:浔兴股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