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开展新一轮城乡环卫考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30 15:20
  

  晋江新闻网12月30日讯  近日,晋江组织开展12月份城乡环卫考评工作。记者获悉,此次考评实行新的考评方法,采用新的考评模式和标准,特别是充实大学生群体作为第三方考评力量。

  为切实做好考评工作,20日,晋江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组织开展城乡环卫考评业务培训会,对市文明办6名抽调人员和第三方(20名高校大学生)等开展环卫考评内容、扣分标准及信息化考评系统的操作使用等业务培训,并组织现场模拟考评,开展现场讲解和交流活动。

  22日至24日,6个考评组按照“双随机”抽签原则(即:考评人员随机抽签,考评对象随机抽签),对全市19个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以及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保洁管理的中心市区主要道路,运用城乡环卫考评信息化系统开展城乡环境卫生考评(即考评人员通过手机拍照上传问题图片并选定问题类别后,系统自动进行扣分并生成整改函),每个村(社区)、每条道路暗访考评30分钟。

  此次共考评60个村(社区)、20条镇村道路、40个村级公厕和3条中心市区主要道路,发现市容和环境卫生问题997处、下发考评整改函123份。

  据介绍,根据刚出台的《关于城乡环卫管理考评结果应用的意见》和《晋江市城乡环境卫生考评办法》,12月起,晋江市城乡环卫考评工作实行新的考评模式和考评标准,与考评结果配套的相关追责问效措施将直接影响镇(街)相关负责人的考核。

  记者 朱艳

标签:城乡环卫考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