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灵源拆除一批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场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29 08:56
  

  晋江新闻网12月29日讯  “轰隆隆……”昨日上午,随着一声声巨响,晋江灵源街道林口社区内多幢简易搭盖在挖掘机长长伸展的臂杆碰撞下轰然倒下,一场灵源街道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统一拆除行动正在进行。

  当天,由灵源街道相关领导带队,街道安办、综合执法队、派出所、国土所、工作点、灵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环卫保洁中心等多部门协同开展的执法行动,对林口社区多宗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废品收购站、“小散乱污”及无证照场所进行强制拆除,共拆除面积1200平方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整治现场,可以发现相关场所存在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情况,加之场所内外堆放大量废纸、塑料等易燃物品,且消防设施设备配置不足,同时场所经营者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隐患。对此,灵源街道提前研究部署、探讨方案,组织力量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简易搭盖进行摸底排查,劝导相关人员和物资第一时间转移,并组织全部拆除到位。

  灵源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全市部署开展重点区域消防安全综合整治“雷霆”行动以来,灵源街道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专班,由街道主要领导挂帅,整合多部门力量,围绕“三个一批”目标要求(整顿提升一批、关停取缔一批、退城入园一批)的相关整治行动目标,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每日会商、每日总结,推动隐患问题快速处置、快速化解、动态清零。同时,强化“作战攻略”,以整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管理混乱的违规废品收购站为突破口,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燃气安全整治等行动,各工作点共同发力整治。并且,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灵源还成立督导组,开展一线督查督导,强化督促工作落实、责任落实。

  据统计,“雷霆”行动开展以来,灵源街道累计排查场所413家,发现安全隐患1049处,整改隐患983处,整改率达93.71%,并查封29家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取缔关闭9家,清理“两违”面积1800平方米。

  灵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灵源街道将强化隐患排查力度,网格化整治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协同联合执法机制、强化监管技术力量保障,坚决采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态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记者 林伊婷)

标签:灵源|消防安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