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福建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总决赛收官 晋江选手勇夺1金1银1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27 17:32
  

  晋江新闻网12月27日讯  昨日,2021年第五届福建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唐体育中心网球场收官。来自晋江的网球新星黄美丽携手“10后”小将李俊贤亮相总决赛,勇夺1金1银1铜。其中,黄美丽收获女子乙组双打冠军和单打亚军,李俊贤摘下女子丁组单打季军。

黄美丽(左一)(资料图)

  据悉,黄美丽和李俊贤都是从晋江少体校成长起来的运动员。总决赛期间,晋江少体校网球教练王俊瑞一直关注着爱徒的表现,为她们加油助威。王俊瑞告诉记者,此次黄美丽和李俊贤均代表泉州体工队参加比赛。

  作为年度总决赛,本次比赛汇集了来自全省的优秀青少年网球选手,激烈程度不言而喻。赛前,黄美丽接受本报采访时曾表示,此前受腰伤影响,休息和治疗了一段时间。为了备战总决赛,正在努力调整状态,“主要是提高训练质量和延长训练时间,除了周天,每天都要训练三个小时。”

  在率先进行的双打赛场上,黄美丽和队友默契配合,一路过关斩将,霸气登顶最高领奖台。随后,她再度层层闯关,挺进单打决赛,最终获得亚军,实现了赛前许下的“拿牌”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年仅9岁的李俊贤以丁组A女积分第一的成绩获得总决赛资格。作为头号种子,李俊贤展现出平稳的心态和出色的技巧,顺利将单打铜牌收入囊中。

  据悉,本次比赛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厦门市网球协会协办。根据两个分站赛的积分总和确定总决赛名额,其中,甲组、乙组、丙组、丁组A男女单打各取前16名、丁组B单打取前32名进入决赛。总决赛甲乙组别双打自由配对报名,根据配对双方两站比赛积分总和各取前8对进入。

  据悉,福建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面向福建省4-17周岁青少年,自2017年开始已连续承办了5届。赛事报名人次不断刷新福建省网球赛事参赛人次纪录,已成为福建省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最具影响力的网球赛事。

  记者 李诗怡

标签:青少年网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