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白毫墨涛·张瑞图书法特展”举行开幕仪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25 18:15
  

  晋江新闻网12月25日讯 今日上午,“白毫墨涛·张瑞图书法特展”开幕仪式在晋江市博物馆举行。晋江市领导张文贤、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黄少伟、陈传芳,以及刘正成、康耀仁、林霄等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晋江市市长王明元致辞。他说,晋江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弘扬传统文化,坚持固态保护、活态传承、业态提升,不断加强传统文化保护利用,赓续文脉,以文塑城。他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书法爱好者,在尽情享受张瑞图作品魅力的同时,以书法为媒,走进晋江,了解晋江,体验闽南传统文化,感受晋江发展脉搏。

  张瑞图是明代著名书画家,晋江青阳霞行人,明万历三十五年(1607年)探花,官至武英殿大学士。他是中国艺术史上杰出的书法巨匠,是晋江历史名片之一。张瑞图与董其昌、邢侗、米万钟一起并称“晚明四大家”,他还与董其昌并称“南张北董”。 

  据介绍,此次书法特展,共展出晋江先贤宰相、中国书法巨匠张瑞图的书法作品及碑刻67件,囊括手卷、册页、立轴、八条屏各种形式,绫木、绢本、纸本和石碑各种材质,涵盖张瑞图各个时期书法精品,是晋江首次对张瑞图书法作品的系统汇总和全面展示,具有非常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据策展人康耀仁介绍,晋江不但是张瑞图的故乡,更是张瑞图书法变革的风水宝地。因此,他首选了晋江策展,觉得有责任让张瑞图的作品回家。张瑞图一生的作品,甚至是代表作,大多在晋江完成。张瑞图的书法风格,有过三次重大改变,而这三次恰好是回到晋江的时间。

领导嘉宾共同为展览开幕

  据悉,本次特展旨在深度挖掘晋江人文内涵,打造文化品牌,以文促产、以文促旅,是2021年晋江市文化创意与艺术节的配套活动之一。展览时间为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2月15日。本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员会、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林琳 文图

标签:张瑞图书法特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心怡陈心怡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