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许宏程当选晋江市政协主席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12-24 08:23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中),晋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王明元(右四)与新一届晋江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合影。记者 董严军 摄

  晋江新闻网12月24日讯  昨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晋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民主团结的气氛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晋江市领导张文贤、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黄天凯、张淑语、张汉杰、洪忠信、吴丽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许宏程当选为政协第十四届晋江市委员会主席。张淑语、张汉杰、洪忠信、吴丽婷当选为政协第十四届晋江市委员会副主席。会议还选举产生政协第十四届晋江市委员会秘书长及常务委员。

  闭幕式上还听取晋江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晋江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决议。据悉,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323件,其中集体提案93件,委员提案230件。

  晋江市政协主席许宏程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表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资政,充分展现了心系发展、履职为民的良好风貌。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融洽的浓厚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许宏程指出,晋江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绘就了构建“13137”发展格局的美好蓝图,这是全市上下的共同愿望和奋斗目标,也是新一届政协的使命任务。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践行“四个一线”,积极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在团结奋进中书写履职新篇。

  许宏程表示,晋江市政协要全面贯彻新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新部署,着力强化政协履职担当,始终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化团结联谊,凝聚各方共识;要全面呼应新期待,始终坚守履职为民初心,紧扣打造共同富裕县域范例目标,把“关键小事”作为“履职大事”,切实把“履职作业”写进群众心坎; 要全面践行新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一委一精品、一界一特色、一组一亮点”,齐心协力把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晋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做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蔡斯洵)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