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咱厝萌娃“斗阵”讲古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19 09:25
  

 

   晋江新闻网12月19日讯 昨日,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晋江市第四届幼儿园闽南童谣、中小学生闽南语讲故事比赛决赛正式打响。首日,从初选中脱颖而出的幼儿组72组选手、小学低年级组43组选手,逐一登场,用闽南语讲述海丝梦、家国情。

  打头阵的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小的群体——幼儿组。别看他们年纪小,一点也不怯场,念起童谣落落大方,童真童趣。有的小选手化身爱看戏的小囡仔,为大家介绍家乡特色文化;有的小选手带领大伙“逛”起了晋江三个遗产点,展现丰富多彩的海丝文化……萌娃们的表现博得了满堂彩,现场掌声不断。

  下午进行的小学低年级组的比拼同样精彩万分。选手们准备充分、表现抢眼,不仅讲述的内容生动,讲古时还带入了感情,一下子就把观众的情绪拉入故事中。

  “每一个选手都很厉害,不仅闽南语讲得标准,而且讲的内容也各有特色。闽南文化丰富多彩,需要传承。回头我也得让我家孩子多学习闽南讲古,传递晋江好声音。”坐在台下的市民许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今日,精彩继续。中学组及小学高年级组的选手将登台展示。据悉,“海丝梦 家国情”晋江市第四届幼儿园闽南童谣、中小学生闽南语讲故事比赛由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文旅局、晋江市妇女联合会、晋江经济报社联合举办。每个组别分别按一定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同时,主办方还将根据组织报名及获奖情况,设置10个优秀组织奖。

  (记者 蔡红亮 董严军)

标签:闽南语讲故事比赛|五店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佳欣王佳欣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