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21座新式公交亭投用 市民候车更舒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12-17 08:48
  

  晋江新闻网12月17日讯 经常在崇德路搭乘公交车的市民朋友们注意啦!你们等候公交车的候车亭发生变化了:滚动灯箱、LED显示屏,候车位有花枳窗图形,宣传栏里置放着公益广告,让人赏心悦目。

  昨日,记者驱车沿着崇德路行驶,只见道路两侧的公交候车亭焕然一新。据介绍,这些公交候车亭的站台主体为钢龙骨结构,选取镀锌钢板,表面采用高温静电喷塑工艺,主题融入独具闽南特色的燕尾式元素及花枳窗图形,具备明显的城市特色辨识度。

  记者从晋江公交公司了解到,全市公交候车亭改造提升项目已完成243座候车亭修缮提升,建设21座新式候车亭,已建成的新式候车亭主要分布在和平南路、崇德路段。

  “公交候车亭改造提升项目是今年晋江‘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由于原先的候车亭使用较久,部分候车亭已经老化、腐蚀生锈、渗水,经过反复修缮后,没有办法解决根本问题,所以启动了市区部分公交站台的改造提升。”晋江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重新改造的候车亭分布在市区新华街、塘岸街、崇德路、泉安中路、和平路山仔居委会至世纪公园段及部分镇街,12月底前将完成280座公交站亭的修缮改造。

  (记者 阙杨娜)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