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21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名单 晋江209家企业入选 占泉州市1/4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17 08:25
  

  晋江新闻网12月17日讯  15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示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名单,晋江市取得新突破,累计209家企业入选,认定数占全省1/14、泉州市1/4。其中,重新认定41家、新认定168家,较2020年净增159家,增长63.1%,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将突破400家。

  记者从晋江市科学技术局了解到,今年初以来,晋江筛选1200家企业建立高企培育库,按照“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省高培育库入库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梯次,构建以高企为核心的企业成长链条。同时,建立“科技部门+专家+专业机构”联动机制,采取专场培训、实地走访、一对一辅导等方式跟进高企申报全进度、全过程。

  2021年,晋江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218家、科技小巨人企业61家,分别同比增长41.6%和134.6%,各类创新主体快速增长,为培育高企提供丰富的阶梯储备。

  与此同时,晋江出台高企奖励叠加政策,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可叠加享受资金奖励、税收减免、科技项目倾斜、金融信贷优惠、人才自主认定等系列政策,进一步凸显高企含金量,引导一批企业加快转型为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增长29.1%,达10.2亿元;减免高企所得税额增长13.4%,达3.7亿元;兑现各级科技惠企政策金额增长50%,超过2亿元。

  下一步,晋江将紧盯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补齐科技创新短板这一主题,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力争高新技术企业平均每年增长150家以上,到2025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突破1000家,为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记者 柯雅雅)

标签: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备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