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南高速出口连接线延伸段全面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12-07 09:04
  

  晋江新闻网12月7日讯  伴随着现场徐徐的轰鸣声,昨日,晋江南高速出口连接线延伸段工程迎来重要节点——项目首联现浇箱梁顺利开始浇筑,这意味着项目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台砼泵车正在紧张作业,箱梁混凝土不间断地浇筑。据介绍,现场共投入泵车1辆、罐车5部、振捣棒6套,以及25名施工人员。

  据了解,晋江南高速出口连接线延伸段工程全长2.843公里,需现浇箱梁46联,此次浇筑的首联箱梁为梧垵互通A匝道桥第5联,箱梁长60米、宽10米、高1.5米。此联分两次施工,将于12月10日完成首联现浇箱梁的施工任务。

  “首联箱梁的正式浇筑,不仅为后续现浇箱梁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吹响了桥梁上部结构施工的号角。”晋江市路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晋江南高速出口连接线延伸段位于晋江中南部高铁新区内,是福厦高铁泉州南站进出站的主要道路之一,也是高铁片区重要配套项目。项目于今年4月30日正式开工,工期20个月。

  “项目建成后,将构建高速与高铁的快速联动体系,增加高铁新区的投资吸引力,为区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晋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阙杨娜)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