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深耕校地合作 集聚创新发展动能 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06 08:36
  

  晋江新闻网讯  12月3日,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福州大学副校长林键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晋江市领导张文贤、王明元、林仁达、陈友爱等参加会议。

  当天,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与会人员就晋江科教园区的发展进行了讨论。

  据悉,自科教园落地以来,校地双方合作不断深化拓展,项目带动辐射效应迅速显现,探索出了高校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新模式。目前,海洋工程研发中心、高分子复合材料研发中心等10多个与晋江产业息息相关的科研平台先后入驻,累计合作企业64家,生成项目142个,总投资2.8亿元。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表示,晋江科教园是“机制活”的产物,是校地双方相知、相恋、相爱结晶,希望校地齐心协力,加快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形成管用、实用、好用治理体系;希望晋江加快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条件保障,让老师“愿意来、留得住、有保障”,让学生“愿意报、住得惯、学得好”,不断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晋江科教园全体师生员工珍惜并充分利用好近距离学习和汲取“晋江经验”的难得机会,积极主动对接企业,蹲点调研,找准服务企业技术转型升级切入点,与企业协同攻关创新,为晋江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技术和人才支撑;晋江科教园区是福州大学深化教育综合体制改革,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创新的试验田和创新区,更是福州大学作为福建省高等教育“领头羊”冲出、跳出羊栏的资本,福州大学将以更大气魄推进晋江科教园建设,以更深深度、更宽广度、更暖温度,服务晋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晋江科教园取得更好成绩,为晋江经济腾飞做出更大贡献。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强调,希望福州大学能为晋江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科研支撑,健全产学研用对接机制,推动校本部优质科研平台、团队下沉晋江,促成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落地晋江转化,共同打造产学研用融合发展高地;进一步加强晋江科教园师资力量建设,配足配强优质教师队伍,做大研究生和本科生规模,并与企业深度匹配合作,在实现学科发展同时,更好服务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打造人才培育重要基地;在办学机制、资金投入、招生指标、教师编制、科研力量等方面,加大支持倾斜力度,共同打造资源集聚洼地,晋江将一如既往支持园区建设发展,提供更加高效服务,创造更加优质环境,让每一位师生住得舒心、学得开心、工作顺心,为福州大学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创新成果转换提供广阔舞台,一同建设出“创新型、创业型、国际化、高水平”示范校区。

  晋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王明元代表晋江市委、市政府在换届大会上致辞,他指出,晋江与福州大学结缘已久,双方合作紧密无间、务实高效,特别是理事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政产学研”融合发展,有效推动校地、校企广泛深入合作。作为全国、全省县域发展排头兵,新时代赋予晋江新的使命担当,全市上下正在大抓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市。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依托福大、扎根晋江、服务产业,推动更多优势学科入驻科教园、更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实现大学与城市、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晋江经验”传承创新发展。晋江也将一如既往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全力支持科教园发展,打造以城育校、以校兴城的校地合作样板。

  (记者 许洋洋)

标签:晋江经验|换届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