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灵源打造“平安灵源”钉平台 优化营商环境 筑牢“平安支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01 09:11
  

  晋江新闻网12月1日讯  11月29日下午,晋江灵源街道社区治理办联合灵源司法所通过“平安灵源”钉平台开展了一场民法典线上普法讲座,吸引了辖区不少企业员工及社区居民线上观看。

  该线上普法讲座是灵源积极探索提升社会治理数字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以来,灵源持续深化“强基促稳”行动,依托“JIN企先锋”平台,创新打造“平安灵源”钉平台,共设置“社会治安”“交通安全”“法治建设”“平安创建”“来晋服务”和“钉钉就办”等六大模块,借由“互联网+”,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为优化营商环境筑牢“平安支撑”。

  “灵源辖区企业小而分散,且街道毗邻开发区,辖区外来人口多,无形中给宣教服务的覆盖面和精准度造成了一定影响。今年来,我们通过‘平安灵源’钉平台的建设,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宣传、线上法律咨询服务及畅通企业需求反馈渠道等,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深化灵源平安创建工作,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灵源街道社区治理办负责人介绍,经前期平安志愿者、网格员入店入户入企及线上平台推广等宣传,目前,“平安灵源”钉平台注册的企业数量约150家,基本实现了辖区小微企业全覆盖,有利于相关服务的推广运用。

  据介绍,“平安灵源”钉平台坚持以企业、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在六大模块中还进一步细分功能,例如“社会治安”模块里细分“防诈反骗”“禁毒宣教”“反邪拒邪”等子模块,各项政策、法律法规、活动资讯和影像图片等内容实现了分门别类、有序展示,方便企业及群众快速查阅。同时,“平安灵源”钉平台的线上直播功能,实现了一场宣讲多企观看,随时观看。今年来,灵源已围绕“法律援助”“防诈骗”“劳动关系”“流动人口”等主题开展多场线上直播宣讲活动,均取得良好的宣教效果。

  除此之外,“平安灵源”钉平台上设有“钉钉就办”模块,该模块进一步畅通了街道综治中心与企业、群众沟通渠道。企业、群众可以通过该模块上的留言咨询功能向街道综治中心咨询各种政策法规、反映各类综治平安、安全生产、矛盾纠纷等问题,综治中心第一时间派件给相关部门、社区干部、网格员进行处理,并由社区治理办负责跟进反馈处理进度,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快速反应处置机制,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不久前,灵源辖区一企业相关负责人在“钉钉就办”留言反映公司员工的消防知识和消防操作技能有所欠缺,希望街道相关部门给予员工一定的消防业务指导。街道综治中心收悉后及时向相关部门派单,街道利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契机,协调开发区专职消防队进企业进行消防讲解并指导企业员工开展消防演练,企业诉求得到了及时回应,平台发挥的作用得到了企业好评。

  灵源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灵源街道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平安灵源”钉平台的服务功能,持续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巩固平安建设成果,为灵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定的社会环境、优质的法治环境。

  (记者 林伊婷 通讯员 柯锦云)

标签:灵源|普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