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晋江篮球三将入选省青年队 明日启程前往福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30 17:48
  

  晋江新闻网11月30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少体校获悉,继晋江健儿代表泉州摘得省三人篮球比赛桂冠后,好消息再度传来——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力球员,“三剑客”李璟荣、姚君豪、尹浩翼顺利通过试训,正式入选省青年队,三人将于明日启程前往福州。

李璟荣

姚君豪

尹浩翼

  昨日傍晚,记者来到晋江市体育中心篮球训练馆。在晋江少体校篮球教练许建基和义务教练丁建平的带领下,十多名篮球小将正挥汗如雨,专注地投入训练,其中就包括李璟荣、姚君豪和尹浩翼。

  许建基告诉记者,此次入选的三名队员是省内2006—2007年龄段的优秀苗子,常年代表晋江、泉州征战各类赛事,战绩颇丰。今年10月30日至11月6日,三人前往福州参加了省青年队的试训,他们优秀的表现受到了省青年队教练沈小勇的肯定。许建基透露,此前由晋江输送到省体校的吴毅衡这次也入选省青年队。

  记者了解到,李璟荣、姚君豪都出生于2006年,尹浩翼出生于2007年,三人都是由许建基一手培养起来的,接触篮球三四年时间,“虽然时间不长,但他们成长很快,主要是他们有决心,很肯练。”许建基介绍,尹浩翼身高1.88米,1号位、2号位都能打,实力过硬;李璟荣防守凶悍,在这次省三人篮球赛是当之无愧的防守“大闸”;姚君豪身高1.96米,能跑能跳,主打3号位。

  谈及入选省队,三人不约而同地表示心情非常激动,感谢许导的栽培,会带着教练和家人的鼓励和期许努力训练,为心中的梦想而奋斗。“省队是一个可以快速提升的地方,我会加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和球技,弥补不足,不断提升自己。”姚君豪说。李璟荣则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内心虽有不舍,但机会难得,自己倍感珍惜。从篮球“小白”到省队一员,尹浩翼内心充满感慨。他直言,篮球道路上也曾遇到困难,但因为心怀对篮球的热爱,所以一路坚持下来,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丁建平也曾是晋江少体校篮球队的一员,一步步进入省青年队、省队。作为过来人,丁建平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训练上要有行动力,生活上要自律。”丁建平直言,三名队员都是很有潜力的篮球运动员,只要肯努力,假以时日一定能够打出一片天。

  “晋江一直是省体校和省队的‘球员大户’,每年都会向省里输送许多优秀篮球苗子,这也是晋江篮球水平的整体表现。”在许建基看来,这主要得益于晋江浓厚的篮球氛围,家长和球迷对篮球事业的支持,以及晋江篮球精神的代代传承。爱徒即将远行,许建基寄语三人在沈小勇教练的指导下继续进步,为晋江篮球和福建篮球做贡献。

  记者 李诗怡 秦越

标签: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