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省青少年三人篮球锦标赛(初中组)举行 晋江小将代表泉州斩获男子组冠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9 12:08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11月26日至28日,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三人篮球锦标赛(初中组)在南平邵武市云灵山度假区体育公园举行。经过激烈比拼,由晋江市少体校篮球教练许建基牵头组队、多位晋江选手担任主力的泉州代表队勇夺男子组冠军。

  据悉,本次比赛由福建省体育局和福建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共有16支男队和11支女队参加,选手年龄段为2006年至2007年出生。许建基告诉记者,在男子组比赛中,泉州组建了两支队伍参加,其中四名队员来自晋江,分别是1队主力林子策、李璟荣和2队主力姚君豪、尹浩翼。

  比赛中,泉州1队轻松击败莆田2队、三明2队、宁德1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8进4淘汰赛,泉州1队遇到了福州1队的强烈阻击。因为很不适应福州队凶悍的防守,泉州1队打得非常艰难,双方在常规时间打平进入加时赛。在加时赛中,福州1队错失三次绝杀机会。关键时刻,泉州1队主力后卫林子策抢到篮板三分线外后仰跳投,帮助球队终结比赛。

  随后的半决赛,泉州1队遇见老对手厦门队,泉州小将不再给对手机会,打出流畅配合,以22∶14顺利挺进决赛。在冠军争夺战中,泉州1队的对手是风头正盛的莆田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莆田队14∶13绝杀本次比赛冠军大热门龙岩队,龙岩队拥有两个身高两米的省队队员,实力在参赛队伍中排行前列,所以说莆田队的实力不容小觑。”许建基告诉记者,面对劲敌,决赛前教练组召开了针对性的准备会,为队员们布置进攻战术和防守重点。

  比赛一开始,信心和经验更充分的泉州1队率先打开局面,10号林晨阳投进两个三分球、林子策的强力突破和中投让对手顾此失彼,泉州1队10∶1梦幻开局。随后,莆田队开始反击,但泉州1队的防守“大闸”李璟荣让莆田队的主力得分手5号队员跌跌撞撞,盖帽、抢断不断上演。凭借泉州篮球健儿的出彩发挥,本以为会是火花四溅的激烈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泉州1队以19∶4轻取莆田,成功卫冕冠军。据许建基透露,这是泉州男篮四年来获得的第十个福建省三人篮球赛冠军。此外,泉州2队获得男子组第七名。女子组中,福州队包揽冠亚军,泉州队获得季军。

  记者 李诗怡

标签:青少年三人篮球锦标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