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心课堂之演讲训练营”举行现场连线“云分享”公益课堂干货满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9 12:08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27日至28日,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在泉州(晋江)国际人才港举办“心课堂之演讲训练营”活动,晋江籍青年作家、演说家许晋杭作为主讲师,开展主题为“如何提高口才表达”的培训。同时,作为特邀嘉宾,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晋江市工商联主席、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忠信,因疫情原因不能到现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和现场学员进行了“云分享”。

  “什么是真正的高情商?”“讲好故事的5个锦囊”“高效沟通的10大技巧”“谈判专家的4大秘诀”,2天时间里,许晋杭带来了4个主题的分享,既有理论又有丰富的案例,让学员的注意力高度集中,时不时的互动和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让课堂氛围时刻在线。

许晋杭与学员们互动。

  学员刘培霖是晋江城市展馆的讲解员,作为一名语言工作者,当她看到演讲训练营招募学员时就毫不犹豫报名了。“这个课程和我日常的工作契合度很高,来了之后,也的确是不虚此行。”刘培霖说,此次课程,很多沟通技巧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都很受用,是一次干货满满的公益之行和“充电之旅”。

  泉州泓翊私募资金创始人施文雄此次也是“慕名而来”。施文雄告诉记者,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在公益模式上的创新探索,让他对公益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加上此前在另外一次学习中,听过许晋杭成长的故事和热心公益的事情,心里触动很深,所以这一次也是第一时间报名演讲训练营,一是希望能做点力所能及的公益,二是这个课程很吸引自己。“我做业务有10年了,沟通还可以,但是临场发挥是短板,这次课程中学到的一些句式的应用,我觉得帮助就挺大的。另外一方面,沟通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次课程以后,我也在思考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我觉得以后可以做得更好。”

洪忠信现场连线“云分享”。

  “每一次回来都对自己有新的要求和新的期待,有一部分同学参加过2019年的演讲训练营,所以我也希望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内容和收获。”许晋杭说,和2019年相比,今年演讲训练营的学生更多元化,有创业者、企业家,还有一些镇村干部,所以今年演讲训练营的主题会更偏向沟通与交流。“特别是镇村干部,他们工作的时候要跟非常多的干部群众去沟通交流,所以我的感受更加不一样,会更有使命感,然后尽力把沟通这门课教好。”许晋杭说,这两天的课程结合了许多商业中谈判的案例,企业管理的案例,让学员能更直观地感受沟通的重要性,更好地掌握和运用沟通技巧。

  洪忠信作为特邀嘉宾,原定于28日下午到现场和学员们做分享,但由于疫情原因无法从上海回来,于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来“赴约”。洪忠信首先和大家分享了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创办初心,“一办五组”的机构设置、“五个百年”的组织目标,“五位一体”的品牌项目等,让现场学员对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洪忠信用“五个心”(有心、用心、诚心、正心、同理心)和大家“云分享”“云交流”。洪忠信说,要成为一个有心人,有心就会善于动脑,学习无处不在,有心的积累才能厚积薄发;用心的人才会用情,多热爱,多投入,多干活,也就是多学习,多成长的过程;要诚心,诚心诚意做人做事,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正心的人才会有正面,才会走正道;有同理心的人,才会真正有利他之心。最后,洪忠信引用王阳明的“人人自有定盘针,万化根源总在心”结束分享,与大家共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心课堂之演讲训练营”,许晋杭再次把所收学费全部捐给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用行动践行公益。

  记者 施蓉蓉 秦越 通讯员 张仕平

标签:英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