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1-11-29 09:03
  

建设新福建 拼搏赢未来

——全省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牢记使命再创辉煌。27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继续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想、议发展、话期待、谋举措,民心民意与宏伟蓝图同频共振,凝聚信心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发扬敢拼会赢的奋斗精神,永不懈怠、勇往直前,只争朝夕、埋头苦干,集中精力办好福建的事,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靠实干、靠拼搏赢得美好未来,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彰显时代要求

  顺应人民期盼

  “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一份贯彻中央精神、彰显时代要求、契合福建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好报告,是一份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厅党组书记兰明尚说,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立足福建特殊区位优势和民族宗教工作特点,坚定不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主题,推动新时代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代会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促进共同富裕,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激励着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省人社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人社工作事关民生,党员干部要坚定为民初心,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扩展空间增就业,援企稳岗稳就业,兜底保障保就业,服务提质促就业,确保就业局势持续稳定。要紧扣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深入实施居民增收行动计划,推动居民增收工作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党代会报告提出,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拓展福建发展新空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斗志昂扬,纷纷表示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加快打造“三纵六横两联”综合运输大通道,加快构建福建“211”交通圈,加快建设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全力打造安全便捷、智慧绿色、经济高效、支撑有力、世界先进的世界一流港口,全力创建交通强国福建先行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当好开路先锋。

  描绘宏伟蓝图

  彰显担当奋斗

  “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最令人振奋的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在经济成就、改革创新、民生保障、生态福建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最令人期待的是对未来五年描绘的宏伟蓝图,那就是让全省人民生活得越来越美好。最令人感动的是全省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尽力奉献和全省人民的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省艺术馆副馆长何微说,作为群众文化工作者,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全面落实文化强省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党代会报告高度概括了五年来福建生态省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全面准确,是肯定、是鞭策;提出了今后五年生态省建设的目标措施,精准科学,是责任,是方向。”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荣寿表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带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打造“清新福建”亮丽名片,用担当实干肩负起新的使命。

  “我们要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目标要求,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作出审计贡献。”省审计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发挥审计预警性和建设性作用,及时预判经济社会中的各类风险隐患,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筑牢安全屏障。

  判断高瞻远瞩

  指明发展方向

  “党代会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外部环境复杂严峻,新冠疫情影响广泛深远,福建作为开放型经济省份,将面临更多风险挑战,产业结构亟需优化,竞争力亟待提高。这个判断高瞻远瞩,为我省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博迪泰(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博安说,作为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博迪泰踏准疫情带来的机遇风口,快速步入良性发展轨道。面临疫情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我省要进一步延展补强优势产业链,在省内完善布局原材料等上游配套产业项目,减少疫情带来的时间物流成本和不确定性,提升战略新兴产业的生产效能,催化区域经济“微循环”,从而推动更多优势要素在福建集聚,紧密联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让更多“福建造”产品与服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党代会报告有温度、有热度、有高度,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石狮市蚶江镇厝仔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许明德说,厝仔村将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立足村情实际,凝聚各方有为力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项目带动村集体收入增收、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担当作为,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快走一步,快人一步”,带领乡村强起来,百姓富起来,擦亮“全国文明村”这张烫金名片。

  “党代会报告提出,打造法治强省,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区和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此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所作工作部署,是检察机关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和重要遵循。”政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李斌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部,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上来,自觉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检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标尺,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面强化法律监督,深入贯彻“少捕慎诉慎押”政策,积极践行能动司法检察理念,为建设富美南平贡献检察力量。

  (福建日报记者)

标签:福建省党代会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