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上任即开考 磁灶镇组织开展新任村(社区)班子培养系列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8 12:02
  

  晋江新闻网11月28日讯 为切实增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全面提升村(社区)两委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为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上好任职“第一课”,11月27日,磁灶镇开展为期一天的“聚智聚力,启航未来”新任村(社区)班子培养系列活动。

  好“发展接力棒” 跑好“发展接力赛” 

  会上,磁灶镇党委书记张劲竹为离任村(社区)主干颁发证书鲜花,向他们在任职期间为磁灶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会上还举行了“不忘初心,携手并进”结对共建仪。8对村(社区)签订共建协议并互相交换签署,正式开启结对共建模式。

  学好“红色第一课” 红色基因代代传 

  张劲竹以《汲取历史智慧、淬炼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党的好干部》为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立意深刻、内涵丰富的党课。 

  张劲竹强调,各村(社区)“两委”班子要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明年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创优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农民日常生产生活条件;要办好民生实事,想点子、找办法、多跑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进一步营造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上好“专题培训班” 充电赋能助成长 

  培训班特邀中共晋江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徐夕湘进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徐夕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鲜活生动的实例,使参训人员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培训会还做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安全生产法》《土地管理法》等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要转变角色、向上看齐,勇做合格接力者;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争当发展主力军;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好政治明白人。

  此次培训由磁灶镇党委副书记陈奕忠主持。磁灶镇党政领导、工作点副点长,26个村(社区)新老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近300人参加培训。

  (记者 陈心怡 文图)

标签:磁灶|党史学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