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两个项目亮相2021体育“两博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7 09:15
  

  晋江新闻网11月27日讯  昨日,2021年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下称“两博会”)在广州开幕。来自晋江的安海“水上掠鸭”和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系列赛事从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获评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并在展会上精彩亮相,引发关注。

  两博会以“新使命、新征程、同圆梦”为主题,由系列论坛、展览展示、配套活动、商务对接四大部分组成,设有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各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等五大展区。展会上,来自晋江的安海“水上掠鸭”和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系列赛事,采用展板展示、LED多媒体、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了全方位展示。

  据了解,此次评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办。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共收到来自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部门推荐报送的308个项目,评出优秀节庆项目12个、优秀民俗民间项目18个、优秀民族项目8个。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部门推荐报送的775个项目,评出精品景区50个、精品线路35条、精品赛事60项、精品目的地18个。

  水上掠鸭,是流传于晋江安海古镇的端午节水上竞技活动,较为完整地保存了古代民间的端午风貌,至今已有300年以上的历史,相传是由郑成功操练水师的史俗演变而来,考验参与者的体力、毅力和技巧。

  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2017年创办,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大学生足球项目的顶级赛事和唯一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2019年为第一届。2018年2月,经国际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成功获得2019年、2021年、2023年及2025年共4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举办权,以及2027年至2031年的3届此项赛事优先举办权。

  晋江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获评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是晋江市在体育文化领域和承办高水平体育赛事工作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晋江市体育局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传统体育文化,深耕高水平体育赛事,完善体育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激发城市活力,打造体育之城。

  (记者 刘泽宇 秦越)

标签:两博会 水上掠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心怡陈心怡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