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英林成立晋江首个镇级平安驿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7 08:58
  

  晋江新闻网11月27日讯  昨日,晋江市英林镇综治中心、英林司法所、英林派出所、伍堡海防派出所联合举办“平安驿站”揭牌仪式,并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重点对象志愿关爱活动。

  据了解,英林镇平安驿站是英林镇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治理创新年项目。平安驿站下设志愿者之家、公共法律服务联系点、矛盾调解工作室、平安村基地、融晋示范点、网格优服务等主题驿站,是集平安成果展示、平安经验交流、平安力量培训、矛盾化解和法律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展示厅,为晋江市首个镇级平安驿站。

  此外,“英林镇平安驿站”将与英林心慈善基金会相互协作,打造镇村企平安建设宣传、服务、培训基地。今后,将依托“平安驿站”组织开展平安志愿者招募、培训、经验交流等活动,定期举办平安创建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律援助服务、治安巡防值守等活动。

  活动当天,英林镇对辖区20个村新一届上任的治保主任、巡逻队长及部分平安志愿者代表进行综治、法治业务培训,并分组入户关怀慰问服务重点对象。

  截至目前,英林镇共组建平安志愿者队伍25支,平安志愿者2800人,全年开展疫情防控、治安巡逻、交通疏导、法治宣传、安全生产、调解纠纷、校园整治、棚改拆迁、“六守六无”平安村创建,以及英林心爱心慈善等活动150余次,为打造“平安英林”“平安晋江”贡献力量,使人民群众更有满足感和幸福感。

(记者_施蓉蓉 通讯员_苏赞泼) 

标签:英林 平安驿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心怡陈心怡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