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陈埭派出所“三个聚焦”精准施策 强力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5 17:25
  

  晋江市公安局陈埭派出所牢固树立实战化训练导向,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标准,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靶向瞄准短板,精准施策推进,常态促进养成,出实招、下深水、务真功,全力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因需施教,强化实战引领。强化实战引领,坚持因需施教,全力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实现履职能力、业务素质、服务群众新提升。一是立足实战实效,把握练兵方向。按照“围绕实战、服务实战、实战检验、实战引领”的要求,立足实战化需求,以战领训、以训促战,研究制定涵盖110接处警、现场规范执法、社区警务、案件侦办等相关业务的实战化教育训练工作意见,有针对性地解决民警在理论水平、执法办案、警务实战等能力方面的不足,着力突出需求、突出实战,做到精准施策、有的放矢。二是针对评价细则,明确练兵目标。针对公安业务和公共安全等热点关注,结合基层公安战斗力、执行力的综合提升检验,通过对年度评价项目深入分析,细致研究把握上级工作精神,严格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练兵目标,确保实战练兵工作与时俱进、与需俱进。

  聚焦分类施策,突出夯实功底。结合派出所各警务队民警年龄结构、岗位类别,分批次开展练兵任务,增强全警贴近实战、服务实战、引领实战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担当,形成实战练兵长效机制。一是突出“专业强化”,在“精”字上求突破。针对业务警种与各警务队民警亟需提高的业务能力,分批次开展政治轮训、现场执法培训、法制培训、公务用枪、社区矛盾排查调处等培训班次,加强情景化教学和案例化教学,以案说法、以战领学。今年来,陈埭所开展各类培训共计60余次。二是突出“查漏补缺”,在“实”字上见成效。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短板,靶向施策推进。陈埭镇鞋服企业多,是安全生产大镇。派出所利用周二晚上政治学习的时间组织民警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强化民警对生产法内容和要求的了解和掌握,做到会学、会用,夯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理论知识基础。在校园安全领域方面,对辖区的中小学、幼儿园依次进行培训,通过对相关的法律法规、管理制度、校园保安工作职责及职业道德等理论学习,对徒手防卫、安防和消防器材使用、校园暴力突发事件处置、紧急事件处理等实战训练,增强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保障校园安全奠定坚实基础。在疫情防控方面,邀请陈埭镇卫生院到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工作培训会,切实提高全所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中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以考促练,确保质效共长。突出以战领训、强化对抗检验,规范考试考核、严格督导检查,推动警务技能、战术、体能练兵深入开展。一是实施训考统一。本着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系统应用不熟练、办案程序不规范、办案流程不熟悉、文书制作不合格、法律适用不恰当、检查事项、标准、依据不清晰等问题,强化民警“明措施、知标准、会应用、能操作”的四个“能力”建设,建立完善“每周课堂、实战演练、专题培训”的练兵机制,坚持逢训必考、结果导向,以考促学,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二是突出激励机制。将全警实战大练兵与绩效考评、评优评先等挂钩,结合市局每个月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测评,对比武竞赛获奖、表现优秀的民警,在绩效考核中加分,评优评先尚倾斜,有效激发训练动力,掀起练兵热潮。

(通讯员 林棉清)

标签:陈埭派出所|全警实战大练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