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 聚焦党代会 >>正文

肩负使命赴盛会 凝心聚力谋发展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1-11-25 16:07
  

  带着对未来五年福建发展的期盼,肩负全省党员干部的重托,24日,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陆续抵达驻地。在备受瞩目的省党代会上,他们将建言献策,共谋发展。作为新福建建设的亲历者与见证者,谈及发展与变化,代表们激情满怀、激动不已。

  过去五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省人民以实干笃定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服务总监赵冰说,过去五年也是厦航高质量发展的五年,厦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和RCEP落地实施的机遇,让厦航在“一带一路”国家航线布局更加密集、更为科学。如今,厦航已成为中国民航唯一连续保持35年盈利的航空公司。作为全球首家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航空公司,厦航已把可持续发展列为企业“十四五”发展的三大战略之一。这次党代会上,她更为关注民航业的“碳达峰”“碳中和”发展,将积极探索业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过去五年,全省变化日新月异,经济发展可圈可点,企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朱双虹说,安踏营收规模及盈利能力持续双双创新高,稳居行业前列,增长保持高速度的同时呈现高质量水平。她表示,本次党代会,将特别关注优秀人才引进与培育、推动制造业的科技与技术创新等方面的议题。

  过去五年,更多的真金白银投向民生,百姓幸福之基越筑越牢,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这些年,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村里的茶叶销售红红火火,旅游开发的步伐也越迈越大。”乡村振兴是松溪县茶平乡刘屯村党支部书记阮金凤最为关注的问题。她说,村里的茶园、锥栗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村口开辟的100多亩荷花种植,吸引了大批游客,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去年,刘屯村的人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刘屯村还兴办了幸福老人院、青年书吧、儿童之家、健身绿道等民生项目,让老百姓不仅“口袋鼓”,也要“脑袋富”。

  “5年来,随着文化惠民力度的不断加大,博物馆、文化馆从‘象牙塔’变成了老百姓家门口的大客厅、人人喜闻乐见的大课堂。”三明市博物馆副馆长王莉莉关注的是文化惠民渠道的拓展。她说,三明市通过打造行走的博物馆、流动文化大篷车、流动文化馆等新型公共服务方式,送文化进军营、社区、学校。线上则积极打造网上送展服务,市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清晰浏览各个虚拟展厅,实现“云看展”。

  过去五年,全省上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护航高质量发展。

  今年8月,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孙丽美在防抗“卢碧”台风工作中因公殉职。“孙丽美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霞浦县水门畲族乡茶岗中心村党总支书记雷陈珠说,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动力,是她特别关注的课题,“我们要发挥农村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争当‘孙丽美式好村干’,把民心工程、民生实事做实办好”。

  “农村工作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龙岩市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党支部书记华锦先说,过去五年,全省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弘扬文明新风等方面都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近年来,培斜村也进一步强化村级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党员带头学习新思想,做给百姓看,带着百姓干的良好氛围,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言一语照初心。代表们的心愿里,带着思考也带着温度。大家一致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用心议要事、献良策、谋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党代会各项任务,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福建新辉煌。

  (记者 郑昭 谢婷 郑雨萱)

标签:省党代会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