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第一阶段比赛只给自己打60分 黎伊扬:“我还能做得更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5 15:10
  

  随着本赛季CBA常规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各球队也进入了休赛期。看过福建浔兴股份男篮比赛的球迷都会对一名球员印象深刻,那就是球队今年刚选中的新秀后卫——黎伊扬。在他的菜鸟赛季,黎伊扬在前13轮比赛中场均得到6.7次助攻2.4个抢断,为新秀球员中数据最高。

  而黎伊扬如何评价自己第一阶段的比赛?在这个休赛期他将有哪些安排?黎伊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二阶段他要努力做到更好,休赛期将会不断总结,加强投篮和防守的训练。

  个人打分仅仅及格

  “应该还能做得更好一些”

  在常规赛的第一阶段比赛中,黎伊扬可谓一鸣惊人,作为曾经CUBA的“助攻王”和“抢断王”,他在CBA的舞台将自己的特色完全展现出来。在场均28.3分钟的上场时间内,黎伊扬可以得到9.8分3.5个篮板6.7次助攻2.4个抢断的数据。作为一名新秀而言,这个数据已经不错,但对自己有着高要求的黎伊扬并不这么认为,对于第一阶段自己的表现,黎伊扬只打了60分。

  “我觉得应该还能做得更好一些!”当记者问及如何评价自己的表现时,黎伊扬毫不犹豫地回答,“首先就是进攻处理方面,比如刚开始那几场比赛,我觉得自己没必要出现那么多次失误。然后在防守方面,我认为自己的专注度还要再提高一点,如果在场上提多提醒自己专注一点,或许有些回合就不会出现防守漏人的情况。”

  如果100分为满分,黎伊扬只给自己打了60分。“没错,刚好及格。经过第一阶段的比赛,我慢慢适应了CBA的节奏和强度,所以这60分是给到这里的。另外扣掉的40分,我认为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黎伊扬眼神坚定地回答道。

  感受到CBA与CUBA的不同

  对表现不好的比赛印象深刻

  作为一名大学生球员,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不断去适应联赛和调整自己是必经阶段。

  “大家都知道,CBA和CUBA最明显的差别就是对抗强度,CBA的强度度肯定是比CUBA强度大很多。”但黎伊扬感受最深刻的,就是CBA球员在防守上的变化,“在CUBA的比赛中,有时候你通过一些技巧完成进攻后,对手对你的防守方式并不会马上变化,有时需要等到一个暂停或者中场之后才会有变化。但是CBA就完全不一样,防守球员会在下一个回合马上做出反应,针对你的进攻马上改变防守方式,所以我一开始就不太习惯。”

  其实,总结为一点,那就是比赛经验。与CBA职业球员相比,作为“一年级生”的黎伊扬在比赛经验方面肯定相对欠缺,只有让他经历更多比赛,从比赛中不断汲取经验,黎伊扬才能真正得到成长。

  谈及自己印象最深的比赛,黎伊扬认为所有自己发挥不好的比赛都记忆犹新。“特别是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的对手是青岛每日优鲜队。当对方提升防守强度,我突然就不适应了,然后也没有做出任何改任何变化,我觉得自己打得很不好,这是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结束后,黎伊扬回到酒店反思了很久,对自己比赛中攻防两端的表现进行了深刻总结。

  休赛期加强投篮和防守

  第二阶段希望帮助球队赢球

  在第一阶段,黎伊扬为自己的菜鸟赛季创造了许多记录,其中一项就是得分。在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对阵四川队的比赛中,黎伊扬作为首发出战38分钟,单场拿到28分,打平了CBA历史上新秀球员菜鸟赛季的最高得分纪录。而这个数据也是黎伊扬目前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得分,要知道很多球员进入CBA好几个赛季可能都无法拿到这样的数据。

  但从第一阶段的13场比赛来看,黎伊扬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6%,而且在比赛中也经常出现抛投或者上篮不中的情况。如果黎伊扬能够拥有相对稳定的三分球命中率,那么他将给球队带来更多进攻火力。

  为此,黎伊扬在球队重新集训后,就给自己定下了训练目标,“这个休赛期,我有两个目标,一个是将自己的投篮自信建立起来,把投篮再练得稳定一点;另一个目标,就是将防守变得更强硬一点。”

  此外,在平时的训练中,黎伊扬也注意自己的传球准确性。“平时训练我也统计自己的失误,而且教练组也有时刻提醒我要控制失误。”黎伊扬认为,在训练中也要保持高度的专注度,到真正比赛时才能发挥出来。

  对于第二阶段的目标,黎伊扬只有一个,“就是尽自己所能,帮助球队赢球。”

  记者 林小杰

标签:黎伊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