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沉浸式”学习消防知识 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员工走进陈村消防救援站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11-25 09:04
  

  为切实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等突发事件应急能力,昨日下午,晋江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各科室安全生产管理员以及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到青阳街道陈村消防救援站参观晋江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这是干粉灭火器,上面的压力表有什么作用大家知道吗?消防水枪、水带,这里的水枪水带接口可以接上,连上消防栓、打开水阀后就可以喷水了;这是防火毯……”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为大家展示了灭火常用的器材装备,并重点介绍了日常可能用到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宣传人员详细讲解了家庭、电动车、儿童等火灾防范要点。该教育基地共分为“知识科普”展示区、“防范未‘燃’”展示区、“火灾逃生”模拟体验区、“答题擂台”知识问答区等区域。随后,大家来到互动体验区域,对消防标识、模拟灭火、火灾隐患连连看、模拟火灾报警等进行了亲身体验。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消防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晋江新闻网记者 罗丽萍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