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东石郭岑中心小学农场研学 心儿,留在那片金黄的稻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4 16:41
  

  时间仿佛也十分想去农场看看,很快的,就到了周六。大巴车在校门口“吧吧”作响,催促着大伙赶紧上车,向目的地出发。而我们的心,仿佛早已飞到了惠安。

  一下车,远处几座青山连绵起伏,若隐若现。近处,一座精致的白石桥,桥边的花儿似乎想成为人群中的焦点,把粉色的花瓣张得最大,露出黄黄的花蕾,左右摇摆,一个比一个妖娆,一个比一个婀娜多姿。桥下是一条大河,没有波涛汹涌,也没有浪花拍打着岸边的礁石。碧波荡漾,那散开的几道波纹,仿佛在欢迎着我们。

  再往里走,那一根根甘蔗挺拔着笔直的腰杆,整齐地排列着,宛如整装待发的士兵,守护着庄园。

  黄澄澄、金灿灿的稻谷像一块金黄的地毯。沉甸甸的稻穗,坠弯了腰,谷穗粒粒饱满。细长的稻叶青黄相间,微风拂过,那些稻谷便如澎湃的大海一样,一波接着一波。

  没错,我们今天就是来收割稻谷的。蹲下身,弯着腰,手持镰刀,只听“咔嚓”一声,一株稻谷离开了大地母亲的怀抱。没多久工夫,大家都累得腰酸背痛。然而,想要把稻穗变成粮食,还有很多工序呢!抱着谷穗来到打谷机前,脚踩踏板,手捧谷穗,打谷机滚动起来,谷粒一颗一颗从谷穗脱落下来。听,这是收获的声音。

  收割完粮食,就到了“运粮大作战”的环节——每人轮流推着独轮车前往终点。道路实在是太陡了,就在快要翻车时,突然吹来一阵风,车子一下又回到了正确的轨道,并且平稳到达了终点。同学们说,那是秋姑娘的帮助。

  来到甘蔗林,看着一根根笔直坚挺的甘蔗,实在是刘姥姥逛大观园——挑花了眼。走进深处,一股香甜的味道扑面而来,甜滋滋的,整个人像是被泡在了蜜罐里。这时,“秋姑娘”又来到大家身边,悄悄告诉大家,哪根甘蔗最甜。于是,伙伴们便拿起“武器”,朝向自己心仪的甘蔗走去。按照“秋姑娘”的指示,大家瞄准甘蔗砍了一刀,甘蔗一下子倒地,一阵微风吹来,甘蔗叶“沙、沙、沙”作响,像是在为我们的胜利雀跃着。

  离开时,沿着河边的公路往回走,秋姑娘指挥着风儿与我们告别。风儿掠过树梢,吹过耳旁,让人神清气爽,让人享受,让人陶醉。在这山谷间,才真正感受到秋姑娘的五彩、秋姑娘的温柔、秋姑娘的可爱!

  频频回首,望望那美丽的余晖,染红的云朵,金灿灿的稻田,连绵起伏的高山,心里全是不舍……

  小记者感言

  夕阳西下,斜照西山,归巢的鸟儿急匆匆地拍打着翅膀,夕阳为它们镀上一层金纱,天边染着微微的红晕,飘着红紫色的云朵,一切都安静下来了。我望着落日,不禁想起了诗人王维的诗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小记者杨镜清

  聚龙生态园的研学活动让我流连忘返,体验了运粮、割稻谷、砍甘蔗、炒菜等活动后,我才真正理解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小记者张雨菲

  玩着有趣新奇的游戏,吃着自己手动制作的“微焦版”西红柿炒蛋,这真是一次奇妙的旅行,也是一次有意义的旅行。小记者杨欣蕊

  每一项活动都在我的成长之路上留下印记。团队活动、独轮车运粮、厨艺大比拼让我懂得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重要性;割稻谷、砍甘蔗等丰收体验,让我勇于尝试,解锁新技能。内向的我,在这次的活动中战胜了自己。小记者张靖豪

  小记者_张琪姗 杨金华 彭梦馨 杨紫妍 文图

  指导老师_蔡淑花 黄雪峰 蔡凡凡 指导记者_张之杰 董严军

标签:郭岑中心小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