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西边小学小记者用蜡烛“描绘”海底世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4 16:29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近日,晋江安海西边小学小记者齐聚学校多媒体室,化身手工达人,跟随科学老师周坤超体验了一节有趣的手工课——制作海洋风水晶蜡烛。

  周老师首先向小记者们展示了水晶蜡烛成品。蜡烛如水晶般晶莹剔透,玻璃器皿中由各色彩沙、贝壳装入制作而成,如同一件具有观赏价值的艺术品。小记者们兴致盎然、跃跃欲试。

  周老师详细讲解了制作水晶蜡烛所需要的原材料、制作流程及注意事项。随后,小记者们开始动手制作。大家根据自己的想法选择不同颜色的彩沙,将彩沙小心翼翼倒入玻璃容器里,有的做成单色,有的做成具有层次感的混色沙滩。接着,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贝壳、海螺等装饰品放入容器中,紧接着,再将加热溶化的水晶蜡倒入玻璃器皿中,并插上灯芯,等待蜡液凝固。这样,一个个多姿多彩的海洋风水晶蜡烛就诞生了。

  小记者感言

  ●第一个环节倒入彩沙时,我的手都一直在抖。后来,老师再一次跟我讲解了技巧,我总算平静了下来,把水晶蜡烛做好了。 小记者蔡语馨

  ●溶化水晶蜡时,我非常小心,因为水晶蜡在锅里溶化时温度高,容易烫伤。看见自己做的蜡烛那么漂亮,我心里非常开心。 小记者郑铠桐

  ●我制作的水晶蜡烛里面有美丽的沙滩、贝壳,加上淡蓝色的透明水晶蜡,让人仿佛置身于沙滩上。真是开心的一天! 小记者张培熔

  通讯员_高燕瑜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标签:西边小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