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州奥运全运获奖选手代表来了 星光熠熠 点赞晋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11-24 09:09
  

泉州奥运全运获奖选手代表到晋江五店市参观。记者 秦越 摄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奥运冠军来晋江啦!昨日上午,泉州市参加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和陕西全运会、残特奥会获奖运动员代表现身晋江,参观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和五店市传统街区,感受晋江城市发展,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运动员一行十余人,除了晋江籍运动员林超攀、施嘉洛、吴崇棋,还有东京奥运会举重冠军李发彬,以及全运会男花团体冠军、福建男花主力陈海威、陈伟全等,现场星光熠熠。

  作为世中运开闭幕式和主要比赛场馆,一踏进第二体育中心,纵使是见多识广的奥运冠军,也被别具一格的建筑设计和宽敞明亮的场馆所吸引,不约而同地拿起手机拍照。大家实地走访了体育馆和游泳跳水馆,纷纷为晋江优越的体育场馆条件点赞。

  “这个场馆可以举行许多大型体育赛事,甚至是NBA级别的篮球比赛,在这里打球肯定很过瘾,期待以后有机会在这里训练、打球。”“高大上”的体育馆给篮球运动员吴崇棋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体育健儿们来到五店市传统街区。大伙一边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一边漫步在红砖古厝之间,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刻。参观过程中,选手们热情地与讲解员交流互动,不时提出疑问,对五店市充满了兴趣。最后,在状元牌坊下,获奖选手合影留念,为本次晋江之行画上了圆满句号。

  五年前,从里约奥运会凯旋的林超攀首次到五店市参观;而今,结束第二次奥运之旅的林超攀重访五店市,他笑着告诉记者,“很开心能和这么多泉州运动员一起到晋江参观,也很高兴大家能够多多了解我的家乡。虽然每次回来的时间都很短暂,但总能感受到晋江的变化和进步,祝福晋江越来越好。”

  (记者 李诗怡)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