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新塘:晒项目谋发展 亮各社区五年计划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4 08:34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未来五年怎么干?今天,晋江新塘街道通过本报,晒出了12个社区五年发展计划,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为乡村振兴新的五年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13日,新塘街道完成基层换届选举工作,社区“两委”班子全部产生,实现“三个100%”。本次换届,新塘街道12个社区共选出90名社区“两委”成员,平均年龄39周岁,中专高中以上学历占比100%。

  上任即开考。围绕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新塘街道以工作点为抓手,指导新任“两委”班子成员积极理思路、谋项目,并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外出“取经”,探访了磁灶镇多个美丽乡村,学习、借鉴乡村建设先进经验,提高规划项目的前瞻性、可行性,加快项目建设早落地、惠民生。

  位于新塘核心区的上郭社区,谋划了大大小小19个项目;湖格社区新任“90后”党组织书记迅速熟悉社区情况,和班子其他成员规划了社区新的发展方向;对标出行老大难问题,杏田社区将改造、硬化多条道路;紧抓景区就在家门口的优势,梧林社区将重点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20日,在新塘街道开展的“启航新五年 谋划好项目”路演汇报会上,12个社区党组织书记逐一登台,把关于发展的思考和谋划细化为一张张详细的规划图、责任单,高高竖起抓项目、重建设、促发展的导向,全面吹响加快乡村振兴的号角。

  说了就干、干就干成。新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开晒项目只是督促各新任社区“两委”奋力开跑的起点,下一步,新塘街道将做好项目跟踪、督查、督办、比拼、通报、奖惩等,因地制宜推进“一村一策”,落实“一村一法”,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助推“一村一品”创建,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成效助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谱写“福建‘芯’小镇、环湾后花园”新篇章。

  (记者 许春)

标签:新塘|社区五年发展计划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