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11-23 17:52
  

领会核心要义 凝聚发展共识

  连日来,泉州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老干部局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全面推进“银领刺桐”党建项目落实落细;突出“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办好“人民满意”老年教育、引导健康老有所乐等重点,优化老干部医养学乐保障;运用“桑榆党旗红”志愿行动载体,引导老同志在社会发展各领域增添正能量。

  市委文明办提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抓好宣传宣讲。加强统筹协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党代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统筹推进“五大创建”活动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创建,全力以赴做好补缺补漏工作,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市科技局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加强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始终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四个倍增”科技赋能计划,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勇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市林业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努力实现林业生态高颜值、林业产业高素质、林区群众高收入,全方位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持续做好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涉林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妇联提出,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深化巾帼建功行动,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服务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

  市侨联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凝聚侨界共识,汇聚侨界力量,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侨界新贡献。拓展为侨服务覆盖面,加强与海外泉籍社团联络联系,服务全市引资引智工作;扩大海外泉籍社团联络员网络,开展华侨暖心工程;持续推进“侨爱心”工程,指导策划“侨家乐”乡村旅游服务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群策群力讲好“侨”故事,用乡情链接侨界新生代;鼓励和支持侨史馆、侨领馆建设,打造侨文化阵地。

  泉州海事局通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支部专题学、党务干部政治能力培训、主题党日、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秉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研究推进“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下的海事供给侧改革,着力优化海事侧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强化海事服务推进泉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担当,奋力续写爱拼敢赢新故事。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广泛开展宣传,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融入教书育人全方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多作贡献。

  (记者 游怡冰 王树帆 颜雅婷 庄丹丹 许雅玲 陈凌鹭)

标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