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11-23 17:52
  

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凝聚干事创业动力

  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办公厅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孟祥锋作宣讲报告,从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讲解。泉州市在市行政中心、各县(市、区)设置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孟祥锋从深刻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与讲解。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泉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引人深思,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对于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宣讲报告引述了大量生动实例,帮助大家加深理解。泉州市委讲师团理论教育室主任蔡军青说,聆听宣讲报告后,他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入理解。他说,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这些经验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作为市委讲师团成员,下一步将做好更加充分准备,在前期宣讲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继续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军营等,以“接地气”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开展基层宣传,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宣讲报告让教育工作者深受启迪。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郑长青表示,宣讲报告让人受益匪浅。报告帮助他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有助于教师更有针对性地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老师,要带着信念学,深刻领会理想信念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精神力量。“我要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及时融入课堂教学当中,向学生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好新时代的辉煌成就,讲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教育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青年学生听完报告后,表示要更加深入地与同学共学全会精神。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王琴菲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是教育专业的学生,将来肩负着为国家培养人才的使命职责,不仅要学好本专业知识,还要学好党的理论知识。我们成立了泉州师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接下来,将组织同学们开展更多的学习会、交流会,更好传播全会精神。”

  据了解,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市里还将组建市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记者 蔡紫旻)

标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