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轻信6倍利润 女子网上投资虚拟货币被骗104万元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1-11-18 18:25
  

  近年来,随着虚拟货币投资的兴起,不法分子紧跟热潮,利用投资虚拟货币诱骗受害人充值,借机骗取钱财。晋江市民吴女士就因为轻信自己的投资可获得600%的利润,被骗走了104万元。

  听直播间讲投资 600%利润令她心动了

  11月15日,晋江市公安局磁灶派出所接到51岁的市民吴女士报警称,她在网上投资虚拟货币被骗了。

  今年8月份,吴女士在一投资交流群内观看“讲师”的投资理财直播。其间一名“曾讲师”声称,他在一款叫作“币利”的APP上进行虚拟货币投资,盈利不错,并在直播间内展示了他的收益。另一名“黎讲师”也接茬称,该APP平台已运营三年,是正规的。随后“黎讲师”又说,他要组建一支利润达600%的投资队伍,但是需要75亿元的资金,让直播间的观众报名投资该APP。

  听到如此高的利润率,吴女士心动了。再加上直播间内的“讲师”一直强调平台合法正规,吴女士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载了该APP。

  先后投入104万元 到手的只有648元

  随后,这些“讲师”一直在群聊里大肆宣扬600%的投资收益,声称操作十分简单,只要根据指示进行加减仓就可以获利。

  10月19日,吴女士决定先进行一笔小额投资。她按照“讲师”的指示进行操作,投入了29万余元后盈利648元。隔天吴女士将648元顺利提现后,更加对该投资APP深信不疑。随后的一周里,吴女士在“讲师”引导下通过该APP购买各式币种,前后几次又投入了65万余元。

  10月28日上午9时许,吴女士要将在该APP内显示获得的1.6万美元收益提现出来时,系统显示无法提现。到了晚上11时许,吴女士要将APP内显示获利的4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0万元)提现时,系统仍然显示提现失败。

  感到不妙的吴女士忙联系客服,要求出售并提现APP内显示其持有的虚拟币共5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8万元)。客服告知吴女士缴纳3%的保证金就可以走快速通道提现,吴女士便根据客服的提示缴纳了10万余元,但仍然无法提现。此时吴女士方才意识到,自己前后已被骗走104万元,慌忙报警。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庄靖怡)

标签:诈骗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