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正文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泉州市各民主党派中引起强烈反响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11-16 11:25
  

  坚定合作初心 筑梦伟大时代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市各民主党派中引起强烈反响

  百年奋斗路,再启新征程。连日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泉州市各民主党派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职责,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作出新贡献。

  民革泉州市委会主委樊美清说,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共百年奋斗书写的恢宏史诗,既向历史、向人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也向世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更加伟大的胜利与荣光的铿锵誓言。面对新征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上再创辉煌。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以‘十个坚持’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民盟泉州市委会主委陈建通说,坚持统一战线也作为宝贵经验写入了《决议》,这高度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同心奋斗史,进一步夯实了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泉州民盟将按照《决议》要求,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民建泉州市委会主委戴仲川说,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就要从中共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地秉承“十个坚持”。全市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将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作出新贡献。

  民进泉州市委会主委庄宝玲表示,民进泉州市委会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中共为师,结合深化拓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贡献民进力量。

  “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农工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益说,农工党泉州市委会将深刻把握全会丰富内涵,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弘扬老一辈农工党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理想信念,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丁毓玲表示,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将引导党员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念,坚守多党合作初心;聚焦中心工作,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发挥“侨”“海”特色,切实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九三学社泉州市委会主委王祖耀说,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作为九三学社成员,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增强守初心的思想自觉、激发担使命的责任自觉、凝聚展作为的行动自觉,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新力量。

  “‘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它必将是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重要制胜法宝。”台盟泉州市委会主委苏耿聪说,台盟泉州市委会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从中共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履职尽责、多作贡献。

  □记者 王树帆 通讯员 郑志江

标签: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