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杭县、长汀县开展帮扶互访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16 08:26
  

深化合作共建 打造山海协作新典范 

  晋江新闻网11月16日讯  14日至15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晋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明元率党政代表团到龙岩市上杭县、长汀县,开展革命老区县挂钩帮扶、山海协作对口帮扶互访活动。

  自2020年结对共建以来,晋江与上杭频繁互动,在产业发展、飞地经济、人才培育、文旅开发等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形成了“山海互促、山海共赢” 的大好局面。15日,在晋江市—上杭县企业乡镇对口帮扶协议签约仪式上,晋江市城建集团、文旅集团、产业集团、水务集团分别与上杭县官庄畲族乡、庐丰畲族乡、茶地镇、泮境乡签订对口帮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更全面、更深入的新阶段。

  “朋友越走越近,亲戚越走越亲”。张文贤说,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结束之际,来到上杭与“老朋友”共叙友谊、共话未来,倍感亲切、温馨的同时,意义也更加不一样,将对我们学习感悟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起到很大的帮助促进作用。当前,全省正加快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步伐,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上杭和晋江是全省经济发展十强县,有基础、也有条件在闽西南协同发展大局中携手奋进、扛旗领跑,共同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典范、共同富裕的新经验。希望双方深化优势互补、工作互促、发展互利,引导乡镇街道、企业商会等方面互通有无,深化集成电路、旅游等领域对口协作,推动两地交流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晋江将拿出最大诚意,落实好各项合作任务,全力以赴支持上杭更快、更好发展。

  上杭县委书记王波表示,两地对口帮扶以来,晋江市倾情倾力帮扶上杭,以真金白银的举措推动对口帮扶落地见效,为上杭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扶持。上杭将牢牢把握对口支援的良好机遇,把感激之情化作奋进的动力,认真学习晋江经验,进一步加强两地日常沟通对接、互通有无,大力推动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持续深化拓展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经济贸易、文旅融合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书写“晋江上杭”对口帮扶精彩华章。

  在上杭期间,晋江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前往毛主席纪念园瞻仰并敬献花篮,参观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纪念馆。

  此外,在长汀县委书记赖进益、县政府代县长吕莉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长汀县河田镇晋江(长汀)工业园、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了解园区建设发展、水土流失治理等有关工作。张文贤指出,要加快工业园区项目建设,提高产业对口帮扶成效,聚力打造全省园区合作共建新典范;要认真学习“长汀经验”,探索水土流失治理有效途径,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晋江市领导吴忠刘、林庆峰、林友竹参加活动。

  (记者 李玲玲)

标签:党政代表团|上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