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双11”脱单 幸福感爆棚 晋江受理首对“全省通办”结婚登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12 09:59
  

  晋江新闻网11月12日讯  一年一度的“双11”是个结婚好日子。

  昨日,在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在晋江工作的漳州籍新人李文贤和李杏丽顺利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巧的是,他们是结婚登记“全省通办”新政策正式实施后,晋江市首对外地户籍在晋江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 

陈冬妮和王志恭喜领结婚证。

  “现在好了,不但不用特意请假回老家一趟,还减少了疫情传播风险,这样的新政策真是太棒了!”办理结婚登记后,李文贤和李杏丽喜笑颜开。

  据悉,自2021年11月1日起,全省开展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全省通办”。“全省通办”适用于省内居民结婚登记,即将男女一方或双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本省的内地居民结婚登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放宽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据了解,当事人选择在一方经常居住地申请办理结婚登记的,除按照《婚姻登记条例》规定需要提交的证件外,还应当提交一方当事人经常居住地的有效居住证。

  “按照以往政策,这对新人要回漳州诏安办理相关手续,结婚登记‘全省通办’政策出台后,他们在晋江就能办理。”晋江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主任陈燕滨介绍,开展结婚登记“全省通办”是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结婚登记服务便捷化、智能化需求,可以解决长期在外工作、学习、生活的群众回户籍地办理结婚登记不便的问题,极大地便利了群众。 

  陈燕滨提醒,在结婚登记“全省通办”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要亲自到现场,带齐证件材料,尽量错峰登记。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和涉港澳台、华侨及涉外国人的婚姻登记,不在此次“全省通办”的范围。

  开心的不止李文贤和李杏丽这对新人。记者在婚姻登记窗口看到,陆续有新人前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现场秩序井然。

  经过一年的交往,陈冬妮和王志恭特地在“双11”这天领了证。“我们是去年在亲戚介绍下在一起的,今天他还特地订了个蛋糕,等下就要去庆祝一下!”陈冬妮开心地说。

  “除了因为谐音‘一心一意’‘一生一世’,以后‘双11’还有人给你清空购物车啦!”领完证的陈冰冰看着老公朱凯君,脸上露出甜蜜的笑容。

  记者 沈茜 许洋洋 陈巧玲

标签:结婚登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