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多地取景!这部电影今日上映!

www.ijjnews.com   晋江经济报公众号  2021-11-11 15:08
  

今日

由中国著名导演郑春雨执导

新生代演员陈清奇、王晶晶、龚秋子、

陈沛苏、梁武等人

主演的电影《石狮爱情故事》

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主题曲《写一封情书》MV

正式发布

  #石狮爱情故事 主题曲《写一封情书》MV正式发布 歌手@文雯 创作并且演唱!1生独守1座楼,1世只爱1个人,11月11日感动上映!

昨晚

该片在晋江凯擘影院举行点映活动

剧组主创人员亲临现场

与咱厝观众交流互动

《石狮爱情故事》

  《石狮爱情故事》由灵耀文化创始人傅宝塔监制,福建著名电影制作人、原创音乐人刘清水担任总制片,还邀请到著名影星赵子琪,中国台湾金钟奖视帝张复建、沈孟生,中国话剧金狮奖得主马书良,中国香港演员、公益大使许谋景等众多演员倾情加盟。

  电影以倡导保护传统建筑为核心理念,以拯救古镇建筑为故事脉络,讲述了一对恋人从上个世纪30年代开始,跨越50年坚贞不渝、生死相契的凄美爱情故事,以及两位现代年轻人一边保护传统建筑、一边追寻这段感人爱情故事的过程,有其深刻的含义和特别的时代背景。片中除了刻画男女主的爱情,还穿插讲述现在生活在老街的年轻人的故事。

  据悉,这是郑春雨首次接触闽南题材的影视拍摄,他透露,此前自己曾多次到泉州、厦门等地拍摄,对闽南文化十分感兴趣,“这部影片的前期准备差不多花费了半年时间,其间我多次到泉州各地勘景,一开始只是看到这些古建筑的外形,在拍摄中深入了解它们承载的历史内涵,这次回来又转悠了一下,依然有新的发现,闽南文化值得研究、挖掘和保护。”

  刘清水告诉记者,这部电影虽然是一部爱情片,但古建筑保护、战争、家国情怀等元素贯穿影片始终,并融入众多闽南元素,如南音、高甲戏、拍胸舞等传统曲艺,是一部充满爱国情操和乡土情怀的爱情故事片。值得一提的是,晋江也是该片的重要取景地,在影片中能够看到梧林传统村落、五店市等熟悉的画面。

  当晚,来自晋江市影视艺术协会的众多会员参加了点映活动。晋江市影视艺术协会副秘书长庄漫晓表示,此次组织大家观看《石狮爱情故事》,旨在激励协会会员发挥专长,为晋江电影事业做出贡献。同时,希望有更多优秀影视团队聚焦闽南题材,一起保护和弘扬闽南传统文化。

  (记者 李诗怡 董严军 文图)

标签:电影|上映
稿源: 晋江经济报公众号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