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政务公告 >>正文

刚刚!晋江发布最新提醒 事关“双11”

www.ijjnews.com   晋江市疾控中心  2021-11-10 21:27
  

“双11”网购共防疫 人物同防降风险

  近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境外代购商品、大连冷库等相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提示接触境外或涉疫地区的包裹、冷链食品等物体表面存在感染风险。

  11月9日,四川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据介绍,成都市本轮疫情发现的病例感染速度快,个别病例感染链条长。从流调看,部分病例和某病例之间并没有时空上的交集,而他们的同生活环境比如电梯,检测出阳性样本若干。这提示,感染源头复杂,电梯等公共空间、办公场所都存在较大的传播风险。

  “双11”网购高峰即将来临,广大市民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原则,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晋江市疾控中心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1.请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尽量避免从境外高风险国家及国内涉疫城市邮购商品。

  2.市民在领取邮件包裹时要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尽量避免与快递员直接接触,减少交谈,缩短驿站停留时间。取件后使用75%酒精或500mg/L含氯消毒液或消毒湿巾对外包装和物品进行消毒,及时对手进行清洁、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鼻和眼。

  3.市民购买进口冷冻食品时,要到正规市场或超市选择购买外包装贴有食品安全追溯码的冷冻食品,并做好手卫生。接触进口货品人员加强个人防护,落实好闭环管理。购物时推荐自助购物结算、无接触式配送等举措,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公共物品。

  4.市民在乘坐电梯、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直接用手触碰公共物品和部位,加强手卫生、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使用单位应按规范要求做好电梯候梯厅、轿厢、按钮、自动扶梯扶手带等乘客聚集区域和容易接触部件的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

  5.冬季来临,面临流感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与新冠肺炎叠加传播风险。市民朋友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坚持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做到“多病共防”。

  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10日

标签:疫情防控|健康提醒
稿源: 晋江市疾控中心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