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产业财经 >正文

中乔体育打造智慧物流项目 仓储机器人+5G 园区植入智慧大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11-10 08:49
  

近年来,中乔体育持续发力智慧物流。 记者 秦越 摄

  晋江新闻网11月10日讯  8日,中乔体育与海柔创新、泉州移动在晋江中乔体育物流园举办“5G智慧物流项目”签约仪式。三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建设5G智能制造、智慧仓储物流。

  据悉,三方将优先在5G+智慧园区、5G+智慧仓储、5G+物流和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合作。“海柔创新在仓储自动化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泉州移动在5G领域拥有绝对实力,三方的合作,是中乔体育推进‘5G智能制造’的重要一步。”中乔体育物流高级总监谢金亦表示。

  作为中乔体育打造的第一个高标准化、信息化的物流园区,中乔体育物流园项目总用地面积180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可存储货品100万箱,是中乔体育全面践行“强零售、全渠道”的重要战略举措,承担着支撑部分区域B2B业务、全国B2C业务及电商退货订单仓储管理的重大任务。

  前期,海柔创新、泉州移动深入中乔体育物流园,挖掘出“人工拣选效率低”“仓库储存密度低”“退货处理环节多且种类多”“数据准确性和及时性难保证”等诸多痛点。基于海柔创新自主研发的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结合泉州移动“5G+”平台,双方已为中乔体育物流园量身打造了B2C发货仓、退货仓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并即将落地实施。

  “部署完成后,中乔体育物流园将实现效率、成本及数字化水平的整体优化。”谢金亦介绍。通过全面引入箱式仓储机器人,将实现拣选模式从“人找货”向“货箱到人”的转变,拣选效率提升近4倍。

  中乔体育方面透露,依托5G新一代通信先进技术优势,三方还将共同打造5G+智慧工厂,有效解决中乔体育在生产场景和一线作业中的痛点,提升厂区安全生产效率和作业能力;合作建设5G+智慧园区,搭建5G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智能化管理。

  (记者 柯雅雅)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