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磁灶河长制主题公园投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07 09:53
  

  晋江新闻网11月7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磁灶镇河长制主题公园揭牌投用。

  磁灶镇河长制主题公园依托苏垵村九十九溪溪边公园打造,不仅通过系列主题宣传栏全面介绍了河长制工作的内涵、意义,更借助主题小景融入“爱河护河”倡议书、磁灶辖区水域手绘地图等。同时,集中梳理、图文展示了磁灶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创新举措,是外界了解磁灶河长制工作的重要窗口。

  “苏垵村九十九溪河段近几年的治理成效有目共睹,该河段治河举措为磁灶其他流域整治提供了借鉴样本。”磁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苏垵九十九溪河岸打造河长制主题公园,不仅是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动河长制工作实施,也希望社会各界通过实地感受河长制带来的环境变化给群众带来的获得感,进而积极地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来。

  当天,磁灶镇总河长张劲竹、蔡文卿还带队开展了现场巡河活动,实地走访九十九溪下灶溪支流中辉物流口点位、湖头桥点位、明江小学点位、燕山陶瓷厂点位和梅溪汇入口点位,并组织召开磁灶镇2021年第四季度河长制联席会。巡河过程中,针对各点位存在的问题,磁灶镇总河长一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方案,要求各点位责任主体继续做好河长制相关工作,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有效解决;联席会上,与会人员一起盘点磁灶河长制工作的成效和不足,审议2022年拟开工的河长制项目,并对下阶段河长制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蔡文卿要求,磁灶各级河长要紧抓农村污水管网建设扫尾工作,尽快解决污水管网建设“最后一公里”;要加快推进入河排污口销号工作,组建专班,一口一策,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排查,有针对、有计划地进行整治销号;要强化河道管理,做好环卫保洁、畜禽养殖、巡查督察各项工作;要抓紧流域问题再摸排、再梳理,聚焦群众关切提前谋划2022年河长制项目,通过项目引领推动磁灶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劲竹要求,磁灶各级河长和相关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要精准施策,精细治理,明确“一河一案”的具体时间节点、处置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加快健全完善污染处置和监测监控一体的环境设施体系,落实常态管理;不断提高治水的系统性和精准度,统筹流域治理。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树立流域一盘棋的思维,各级河长共同应对流域治理产生的问题,共同推动工作落实。

(记者 赖自煌 通讯员 高荣斌)

标签:磁灶镇丨河长制主题公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黄慧如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